雨伞警暴资料库 制止警方滥用暴力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讯】香港两个多月来的占领行动,警察行动多次被批评滥权及使用过分武力对付示威者。香港多个民间团体成立“雨伞警暴资料库”,希望透过网络收集警察滥权或暴力证据,让公众查阅,并协助受害人追究,以制止警方滥用暴力。

民间人权阵线警权组及文化监暴行动组等民间团体批评自9月28日开始,香港警察滥用权力、使用过量武力对待示威者。同时任意在旺角街道上向途人查阅身份证,索取不必要的个人资料,无疑是制造白色恐怖。

民权警权组召集人陈树晖:“曾伟雄(警务署署长)本身就是警方滥用暴力的来源,也看到曾伟雄作为警务处处长基本上他不能够尽职去保护市民,甚至乎包庇他现在的下属,拒绝承认他们过去的过错。”

文化监暴成员何韵诗:“所以希望这个资料库,可以提供一些勇气给大家可以站出来,向这个荒谬的体制作出一些控诉。”

民间团体将来利用资料撰写报告,监察警察滥权情况,避免情况重演及恶化,并向立法会及联合国提出申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