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大厦引资金回华埠 振兴经济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讯】经历了911恐怖袭击事件和桑迪飓风,华埠的经济一直没有恢复, 人口也逐渐迁移外地,华埠各侨领们纷纷想出不同方法重振经济,资金调配是其中一个办法。今天,孔子大厦宣布将资金由外资银行调回华埠里的华人银行,希望振兴华埠经济,请看详细报导。

孔子大厦举行记者会,宣布将存在外资银行的90万储备金调回华人银行。

加上孔厦于数年前已经转移的150多万资金,总共将有240多万存放于华埠各大华人银行。

这次资金将分别于9张支票,每张10万,将存放于华埠的9家银行。

孔子大厦董事长于金山表示,资金留在华埠,可以带动华埠经济运转。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一方面保障我们孔子大厦的基金,可以给我们一点利息。另外一方面呢,我们孔子大厦的钱呢,也可以在社区里面活用,促进我们华人社区经济的繁荣,促进我们华人能够置业、购物。那么对我们华人社区呢会有正面的帮助,算是我们孔子大厦对华人社区的一点点小的贡献。”

于金山还表示,这次调动的储备金约占了总数的3分之1,未来将会持续进行类似的行动。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