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打虎新布局 南京军校再有一高层被查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日前视察南京军区过后,17日,大陆媒体报导,继南京政治学院原副院长戴维民少将被带走调查不到一个月,刚上任的中共政治部主任马向东大校本月初亦被带走调查。外界分析,习近平考察南京军区或是暗中布局下一步“打虎”策略。

大陆《财新网》今日(17日)报导,中共军方南京政治学院刚刚上任不久的政治部主任马向东大校已被查。报导称,马向东于12月初被抓。知情人士透露,由于马向东刚刚到任,或与戴维民案关系不大,应与军队院校招生腐败有关。

另有消息称,马向东曾任中共总政治部干部培训局局长,期间曾高价出售军校学员指标。中共总政干部培训局负责军校生和国防生招生选拔工作。

香港《东方日报》也报导,称马向东涉及的是军校招生腐败,他曾高价出售军校学员学位。

这些消息虽然没有得到中共当局的证实,目前戴维民和马向东两人的姓名和照片,已从南京政治学院的宣传栏内删去。

据《财新网》报导,现年52岁的戴维民已在上月中旬被带走调查。据《澎湃新闻》报导,在戴维民落马前几个月,南京政治学院高层开始“大换血”。政委、副政委、副院长、训练部部长、政治部主任等职位相继易人。

今年11月,网上流传一封署名南振仁的举报信《总政第一桩贪腐大窝案浮出水面》,向中共军委及军委主席习近平举报总政的大量贪腐事实。

信中披露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戴维民已被“双规”,并大篇幅揭露总政宣传部副部长兼南京政治学院院长、空军少将蒋干麟,及其在院内亲信王毅、戴维民等的贪腐问题,又爆出蒋干麟曾花几百万贿赂徐才厚等等。

《东方日报》18日的文章说,中共当局“打虎”从军队蔓延至各间军校。

12月13日,习近平刚到南京参加中共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14日又到南京军区机关视察。据报导,习近平在南京军区讲话中再次提到要“吸取徐才厚案”的教训,肃清徐案的“恶劣影响”等。

习近平走后即传出马向东被调查的消息。据报导,南京军区是习近平嫡系,香港媒体认为,习近平这次视察军区并发表讲话或是暗中布局下一步“打虎”。

中共《解放军报》17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将反腐进行到底,“像周永康、徐才厚这样的大老虎都动了,还有谁动不了?”评论分析,军报正是在呼应习近平向“更大老虎”发出的追扑信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