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最帅”大学校长6情人多成证人?

12月16日上午,江西南昌大学原校长周文斌涉嫌受贿、挪用公款案进入庭审第五天。周文斌被指任职期间,收受贿赂人民币2261.8万元、港币30万元、美元1万、韩元90万。周文斌两次挪用公款5875万元供他人进行营利活动(2014年12月17日新华网)。

1960年出生周文斌曾任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是江西省历史上最年轻大学校长。有媒体称周文斌为“最帅最年轻”大学校长。周文斌主政南昌大学12年,终因腐败落马。

周文斌案庭审期间,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周文斌的6位“情妇”分别提供证词,证实收受这位曾经的大学校长馈赠的多少钱财!检方出示周文斌情妇沈某某证词,交代周文斌赠予其850万元投资房地产。周文斌当庭表示与沈某某为情人关系,显然,这位大学校长丝毫不以为耻,并坚称自己不知道对方为“开发商”。从已经曝出的情况看,周文斌对沈某某用情最深,经济投入也最多。或许是周文斌情人太多的缘故;或许是周文斌用情不专一的缘故;周文斌竟然荒唐到不知道自己的“情妇”沈某某是“开发商”。由此可见,多少官员有一种猎奇猎艳心态,却从没有钟情于谁?

检方证词指控周文斌与陈某、李某、习某某、徐某、高某5人存在“特殊”关系。也就是说这5位女性都是周文斌的“情妇”。对此,周文斌情绪激动地称涉及“个人隐私”。在检方出示沈某某证词时,周文斌当庭直言不讳地表示与沈某某为情人关系。此时,周文斌怎么又情绪激动地顾忌起“个人隐私”问题了?如此周文斌究竟是知羞不知羞?这真的让人很茫然!

周文斌的情人陈某向纪检部门退缴周文斌所送的人民币15.8万元、2000美元和1600欧元,还有手机和iPad mini。周文斌的情人李某某在与周文斌交往过程中,3次收受周文斌馈赠16万元,周文斌的情人徐某只收受周文斌馈赠5万3千元。她们也分别写了证言退了赃!同样是官员“情妇”,同样是一个官员“情妇”,身价却大不相同!沈某某作为周文斌情人得利850万元,而周文斌的情人徐某只收受周文斌5万3千元。差距未免也太大了?这或许是与周文斌情感深厚程度不同,或许是这些“情妇”品味不同周文斌也就投入不同。当然,这里也有“情妇”是否如实供述的问题?

美女成为官员的“情妇”,总有不同想法。但无论如何她们间的情感大多是脆弱的,一旦遭遇环境变异,她们往往如大厦倾倒而分崩离析。显然,周文斌的“情妇”也是如此!

人们不知这位“最帅最年轻”大学校长周文斌究竟有多少“情妇”?但人们知道周文斌进入检察机关案卷的6位“情妇”,有4位“情妇”写了周文斌馈赠及退赃证词!成为周文斌贪腐证人!或许,这与检举发没有什么不同?这不知是不是情感的背叛?或许,当初她们也曾有海誓山盟,如今当初的深情、当初的缠绵又到哪去了?这大概也是“树倒猢狲散”吧?

人们不知周文斌的“情妇”习某某、高某与周文斌的“特殊”关系深浅。官方没有揭示她们接受多少馈赠?更没有说明她们写下什么证词?这未免让人有点费猜详?莫非周文斌的“情妇”习某某、高某真的因为周文斌“最帅最年轻”,情愿倒贴钱舍身奉陪周文斌?当然,这不是没有可能!从网路图片上看,未见周文斌显得如何“帅气”?或许是“情人眼里出西施”的缘故吧?

“最帅最年轻”大学校长周文斌的6位“情妇”在当地显然一一曝光了。周文斌的这6位“情妇”不知几人是已婚妇女?假如她们都是已婚妇女,显然,有可能因周文斌行为导致6个家庭破碎!显然,此后这6位“情妇”很难在人前有风光岁月了!

周文斌的6位“情妇”赔了人,赚的钱被退赃,其中说不定有人还得被判上几年?当然有的也可能判“缓刑”!无论如何她们最终得到了什么?或许什么好处也没有得到,最终只得到法律惩处!周文斌有多少受贿款被用于对“情妇”的挥霍,或许,这些“情妇”此前享受了多少风光岁月!那也只是过眼烟云!做官员的“情妇”如此下场到底值不值?

南昌大学曾有口号,“今日我以昌大为荣,明日昌大以我为荣”。时至今日,遭遇这样一个贪腐、道德败坏的校长,昌大学子将做何感想?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