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担保公司倒闭 受害人围政府讨血汗钱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讯】河南投资担保公司出现倒闭潮,老板卷款跑路,引发大批受害人天天上街堵路示威、围政府讨债。12月15号和17号,分别有“嘉信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和“富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人到省政府门口和堵路示威。

河南“嘉信投资担保有限公司”集资8亿,涉及全省5000多个家庭。公司在11月26号宣布退出担保行业,不过据受害人在网上举报,该公司直到前一天还在融资,涉嫌欺诈。12月17号,上百名受害投资人到省政府门口讨债,要求政府部门介入,立案侦查。

河南嘉信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员工:“我们也在等,(员工)一般都会投(钱)的,谁也拿不到钱呀。现在不让做了,有一部分企业它就不给你钱了,6号不是出来一个法案吗?说的是元月15号之前会有兑付。”

而郑州市“富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宣告破产,造成河南7个地市8000多人,5亿多血汗钱被卷走。12月15号,200投资人讨债没结果,将经三路与丰产路阻断,遭警察驱散,多人被捕。

郑州市民袁先生:“担保公司倒闭了,人都在那儿堵路了,当时看应该也有年轻人、中年人都有,他们肯定有钱放在里面,他们才会去闹。政府怎么会去管这个,整个经济情势这样,两分的利息甚至都不太可能,它那个模式不是很安全。”

今年年底河南投资担保公司出现倒闭潮。11月,河南新乡市“腾飞担保公司”由于资金链断裂无法还款,引发上千投资人天天堵路抗议。随后平顶山市“亿通”、新乡市“飞龙”等投资担保公司也陆续因为无法还款或老板卷款跑路,引发大批受害人堵路示威、围政府。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