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地理摄影大赛 港摄影师夺冠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讯】2014年美国《国家地理杂志(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年度摄影大赛,周四揭晓,香港摄影师Brian Yen,击败来自150个国家的参赛者,夺得冠军。

获奖照片《黑暗中的发光节点》(A Node Glows in the Dark),是Brian Yen和女儿在海洋公园的海洋列车上拍摄的。照片中一名女游客专心致志地看着在昏暗车厢中发亮的手机屏幕,和周遭的游客形成鲜明的对比,仿佛置身在自己的世界里。

Brian在配图文字里写道:“在过去10年,移动数据、智能手机和社交网络已经永远地改变了我们的存在。虽然这名女士站在拥挤的列车中间,但从她手机发出的暖光在告诉她身边的乘客:她其实不在那里。”

Brian从2008年开始成为《国家地理杂志》Your Shot的活跃摄影师。他在此次比赛中赢得1万美元奖金,还获得明年1月前往《国家地理杂志》在美国华盛顿总部参加研讨会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