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义肢 濒死残疾小狗重获新生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讯】对于一只狗狗来说,如果不能在广阔天地间奔跑,那它的生活将失去很多的乐趣。不过,现在3D列印技术却可以帮助狗狗实现奔跑的梦想。

这只叫做德比的哈士奇,因为天生前肢有残疾被主人抛弃,在收容所等待安乐死。

没想到,一位好心人,在认识了德比后,决定要帮助这可怜的小家伙。

3D系统部门主管Tara Anderson:“我必须尝试,尝试帮助这只狗。”

第一个点子是用一对轮胎来帮助德比活动。不过,这对精力充沛的德比来说,显得太过笨重。

后来,塔拉和同事们想出了个好办法,决定用他们专长的3D技术,为德比打造一套特殊的义肢。

动物肢体矫正学家Derrick Campana:“德比的状况,我们先在电脑上做出(义肢)图像,演示测试后再进行打印,这比起手工制作模型,然后再重新制模5到10次,要来得快多了。”

由于德比爱在草地上活动,为了让义肢不会卡在松软的土地上,制作团队最终选择了环形义肢。

看德比装上新的义肢后,跑得多么欢快。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