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周永康被捕前后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宣布逮捕后,下一步周永康案是被公开审判?还是秘密审判?周永康是否会被判死刑?成为外界关注热议的焦点。

从去年海外媒体就纷纷传出周永康被调查的消息,直到今年12月5日,中共当局才对外公布,对周永康开除党藉并移送司法机构处理。12月6日,中共党媒报导,最高检察院经审查决定,对周永康涉嫌犯罪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案件侦查正在进行中。

周永康案为什么拖这么久?12月18日,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先生在“伍凡评论第423期评周永康被捕”一文中指出,中共面临国内国际形象变化不得不抛出周永康。

伍凡说:“周永康案到这个时候拿出来,是在台湾“九合一”选举之后,是在香港“占中”运动之后,这两件事情的出现,外界对中共印象是极坏的,中共怎么样采取一个行动使中共的形象板回来?那么就捉周永康,这个死老虎,在上面炒作,赶快通过决定,把他推出去,表明中共还在做些事,还在反腐。”

中共当局在公布周永康被捕的处理公报中提到,周永康泄露中共和国家的重要机密。

伍凡分析指出:“周永康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他的一切政治行动,要在政治局常委里边得到通过,得到批准。7个人里边有个小组长,开会制定一个政治行动,要经过大家批准。而他跟薄熙来的谋反,是背着大家,这个罪行是最高的。

另外,有可能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机密传给了薄熙来;加上2年前网上流传出温家宝家族拥有27亿美金的资产,之后又流传出习近平家族拥有5亿美金的资产。后来在今年2月又流传出国际调查记者联盟推出的《中国离岸金融报告解密》。这个报告中涉及有温家宝和习近平。唯独没有江泽民、曾庆红和周永康。人们怀疑泄密执行者是周永康铁杆马仔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现在周永康和李东生都在牢中,很容易调查清楚。”

但伍凡表示,虽然周永康的这些罪名比薄熙来的罪名要高,中共对周永康的真实罪行内容不会公开,只是把罪名按在他的头上而已。

周永康的问题远远大于薄熙来,是否会被判处死刑?伍凡表示:死刑有两种,一种是立即执行,另一种是缓期执行,就好像对薄熙来的老婆谷开来死缓一样。伍凡认为:周永康会被判死缓。

伍凡:“反正你也出不来了,死也死在牢了,周永康今年也70岁了,关你个十年八年也就呜呼唉哉了。这就是用对待老毛手下‘四人帮’的方法对待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