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东部加马拉马火山喷发 13名登山客获救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余臻综合报导)在印尼东北部的加马拉马火山,18日晚喷发高热烟灰及石块,火山脚下的一处国内机场19日被迫关闭。

印尼火山研究与地质灾害减缓机构19日说,位于印尼东部哈马黑拉岛的加马拉马火山,于18日晚10点41分喷发。火山喷出火山灰及石块,冲向2000米以东的高空,火山监测部门已向当地派遣工作组密切监视火山活动,并将火山口周围方圆3.5公里范围划为撤离区,但目前尚未发出撤离命令。

印尼国家对灾害管理委员会表示,当时获悉有13名登山客还在山上。最后这13人全数被救,他们受伤不重,并无大碍。

媒体引述印尼交通部门发言人巴拉塔说,相关部门19日已将邻近火山的北马鲁古省首府特尔纳特机场关闭。运输部门要求航班避免飞经火山附近,绕行避开火山灰。

火山附近的城市特尔纳特19日早上大多数地区都覆盖了一层火山灰。

印尼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国家,目前仍有129座活火山。加马拉马火山海拔1715米,该火山1775年的一次喷发曾造成约1300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