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 中共阻神韵东京演出 失败告终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讯】美国神韵艺术团将在12月26号展开2015年度的全球巡回演出,日前,日本产经新闻的一篇报导,揭露了中共使馆再次企图干扰神韵演出的恶劣行径,而承担演出的剧场,严辞拒绝了中共使馆的无理要求。

斗大标题, 中国大使馆要求剧场,中止法轮功艺术团体在日本演出。产经新闻12月12日报导,两名中共使馆官员前往东京文化会馆,要求不要租借剧场给神韵艺术团。揭露了中共使馆又一次干扰神韵演出的行径。

古典艺术振兴会理事 佐藤マチ子:“剧场认为,神韵演出的内容,是艺术性的,也没有违反东京都条例,在日本有表现的自由。因此剧场拒绝了大使馆的要求。”

而这已经不是中共第一次干预神韵在日本演出,去年四月,东京的剧场就接过,来自中使馆同样的要求。

今年将是神韵艺术团第八次来到日本,每次演出都得到来自日本主流社会的好评,甚至是皇室成员也莅临观赏。

日本明治天皇玄孙 竹田恒泰:“因为中国有悠久的历史,蕴含了自太古以前很多的要素在里面,非常享受得看完了演出 。”

古典艺术振兴会理事 佐藤マチ子:“日本学习了很多的中国传统文化。比如汉字,还有乐器也是,很多东西都是从中国传来的,变成日本文化的一部分。两者有很强的共通性。”

明年,神韵预计来到东京及兵库两地展开巡演。主办方希望,更多日本人都能有缘亲眼见证神韵的美好。

新唐人记者 林妤 东京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