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揭露苹果产品上海厂超时 和硕否认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19日讯】英国媒体BBC昨晚播出的“广角镜”节目中爆料,中国上海负责苹果iphone6生产线的和硕工厂,违反工人工时等相关劳工权益,不过,和硕厂董事长童子贤,稍早公开录音,予以反驳。

在公元2010年,在苹果最大的生产线富士康,有十四位工人自杀身亡,让大家开始关注中国工厂的恶劣工作条件。苹果因此公布了工厂对待工人的规范,并把部分产线转移到上海市郊的和硕。

但是根据工厂内侧录的画面显示,厂内的工人超时工作,累到在桌子上睡成一片。

厂内管理者:“你们睡觉!那有人睡觉直接往制具上靠!黏在那制具上。那东西有电的,万一漏电了你就完了。”

实际上他们常常要连续工作16小时,远超乎苹果对工厂工人的规范。

苹果对于“生产时睡觉”表示,在休息时间睡觉并不稀奇。不过,工人的身份证也被工厂扣着,使他们无可奈何。

不具名的工人:“他们说要看我身份证。当他们拿到了之后就不还我了。我叫他们还我,我觉得很无助。”

更受争议的是,员工在入厂时要通过的测验不仅造假,回答晚上是否愿意加班的时候,更是不能有其他的选择。

考试官宣布题目,众人答:B!

和硕员工:“你们就不要在这个不愿意前面打勾了,在这个愿意前面打勾就行啊!”

对于BBC的指控,苹果强烈驳斥,而台湾和硕董事长童子贤也是严正否认,表示公司内部管控符合法令,也没有身份证遭到扣押的问题。

(电话录音)和硕董事长童子贤:“有这样离谱的报导,我要提出严正的声明跟强烈的否认//和硕从来没有人事行政单位会去扣押新到员工的ID。”

虽然苹果产品在全球大卖,但供应链厂商为了追赶出货速度,屡屡传出负面消息,这次台湾和硕也卷入风暴,结果如何备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