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驱赶艾滋病童 惊动联合国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发生在中国大陆四川省的一名村长组织村民开会联名驱离村中携带艾滋病病毒的8岁男童事件,惊动了联合国。中共治下,艾滋病患者的人权和基本权利再受关注。

大陆媒体报导,近日,在四川省西充县某村,200余位村民用写“联名信”的方式,欲将村里一位携带艾滋病病毒的8岁男童驱离出村。

报导称,男孩名叫坤坤,其母亲不知所踪、父亲也已失联,只因“在娘肚里就感染了艾滋病”,被村民视为“定时炸弹”,上不了学、结交不了小伙伴,人人避而远之,甚至祖父也在联名信上按了手印。

该村村长何其,在村民小组会上称,通过会议决定,大家一致要求有关部门对坤坤进行隔离防治,让他离开这个村庄。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了解此事后,12月19日在官方网站就四川艾滋病儿童遭村民联名驱离事件发表声明表示,十分关注中国大陆艾滋病感染儿童坤坤遭到村民歧视的情况。

声明指出,中国媒体的报导显示,中国社会中违反保密性原则、无知和恐惧还在继续给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声明称,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违反了其最基本人权,同时也违反了国家艾滋病防治条例。

联合国驻华系统号召所有人通过对艾滋病科普以及家庭和社区的支持,以终止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羞辱和歧视。

声明强调,通过每日简单服用抗病毒药物,就可以延长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寿命并过上正常生活;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儿童也可以通过治疗、支持和关爱,可以过正常的生活,并可成长为快乐、健康和有所作为的公民。

中国大陆艾滋病形势严峻 中共隐瞒真相

据《国际在线》10月22日报导,2014年度艾滋病学术交流大会汇报称,目前中国吸毒人群约有上千万人,更易促发艾滋病病毒经性途径传播。

12月1日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上,中共当局承认,中国部分地区疫情严重,既往感染者陆续进入发病期,艾滋病发病和死亡增加;性途径传播的比例持续增加;感染人群多样化,青年学生和60岁以上老人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数量逐年增加。

2010年世界艾滋病日前夕,78岁的原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陈秉中致胡锦涛公开信,艾滋病的爆发还另有隐情。

信中称艾滋病大范围爆发祸起血浆经济,要求依法处理当时在河南省主政的李长春。中共河南当局不但隐瞒疫情,欺骗舆论,并对艾滋病维权人士高耀洁进行百般迫害。

陈教授在公开信中指出,河南省这种被称之为“血浆经济”的骇人听闻的案件,于1980年代末至1990年代初就已初露倪端。1992-1993年是“血浆经济”在河南省大发展的“全盛”时期。

这样人命关天的严重疫情,河南省当局和中国大陆媒体始终没有向全国公开报导和披露,而是一味掩盖,集体“沉默”,而且亦不顾国际机构的警告,因而错失了一次次化险为夷的有利时机,以致酝成极其严重的无法挽回的后果。

据《法新社》2010年报导,自1980年代至2009年10月底,中国大陆艾滋病总死亡人数为49845人;2010年10月底,死者总数增为68315人,这显示,一年内,死亡人数增加近2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