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律师:维护法律 更是在匡扶正义

自1999年以来,中国大陆对法轮功一直施以严厉的镇压,这过程中,中国的法律完全充当了打手的角色,公安、检察院、法院、监狱、劳教所,所有与法律有关的部门做的都是违背法律公正原则、败坏法律的事情。12月11日,在中国吉林省辽源市西安区法院,为了对法轮功修炼者实施非法宣判,又上演了一场由审判长认可,旁听席国保抓捕当庭辩护律师的闹剧。此事件立即引发中国律师界的强烈回应,同时也引来网路上众多网民的指责,迫于压力,被抓律师张科科在被无理拘禁5小时后获释。此事件是继去年黑龙江建三江对为法轮功修炼者提供法律援助的维权律师大打出手之后,中国法律界关于法轮功问题的又一个标志性事件。这两个事件的出现,是在对法律界迫害法轮功的恶者发出警告:你们一贯的恶行已经行不通了,那些暴力已经吓不倒别人了,为所欲为无所顾忌的迫害行径会被曝光,知法犯法践踏法律最终会葬送了自己的前程。

曾几何时,中国大陆在对待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上是完全不受约束的。只要你坚持法轮大法的信仰,抓捕判刑、酷刑虐待、随意加害没得商量。偌大一个中国,竟没有法轮功修炼者的说理之地!抓捕不必出具手续,入户抓人如同土匪抢劫,酷刑折磨打死人可立功,处罚量刑充满随意性,被迫害者没有申诉渠道,要法院对涉法轮功案件立案难如登天,即使立案也不许请律师,审理不公开,审判过程只是在迫害中用来走走过场……十五年来,中国大陆法律系统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肆意迫害,已经完全破坏了法律在中国的公正与严肃性,败坏了法律的尊严,自毁了执法者公正严明的形象。今天,当辽源市国保与法院阻止法轮功修炼者的家属聘请维权律师的企图失败后,竟警告律师不许“从法律方面进行辩护”,甚至野蛮到当庭抓走律师,创下举世无有之法官与警察公然亵渎法庭之纪录!

中共自毛泽东开始就定下了它无法无天、厚颜无耻、残忍暴戾之流氓本色。中共极权操控下的中国,以其怪异的违背社会自然发展线索的意识形态理论为指导,时而左时而右,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严重扰乱和破坏了中国社会各个方面的结构秩序的正常形成与发展。一个本质上恶,实践中愚蠢又残暴的政党,为维持其统治,只有牢牢抓紧军队和政法大权,将军队与法律当成它镇压异己的工具。

经受了半个多世纪的中共恶政的摧残,人们特别是中国人都应该对中共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了:中共政权从没有实践过它嘴上说的为百姓谋福祉的理想,它在意识形态上对国人的粗暴灌输与严厉控制,并不是真把它的学说当成什么颠扑不破的“真理”,中共所要的只是牢牢把持政权,而它对这个国家所干的,却全部都是涂炭生灵、草菅人命的罪恶。毛泽东时代,无论是经济、政治、思想文教,都乱搞一气,错乱伦理纲常,杀人无数;邓小平时代,虽然部分放开了对经济领域的控制,但在掌握政权和思想控制上却从未手软,一旦权力受到威胁就大开杀戒;江泽民则完全是一个祸国的败类,他将中共的独裁、虚伪、残忍发挥到极致以满足自己对权力和金钱的变态的贪欲,当他感到中国人心灵向善的追求对中共及其自身权力所有削弱时,发狂了的妒嫉使其选择完全站在了罪恶的一边,充当恶魔在世上的代表,他对数千万修炼法轮功的普通中国人施加的迫害,已使其背负了永难偿还的业债!

长期在共党思想控制下的中国人,被切断了与正常的道德伦理观念的联系,又屡遭迫害与恐吓,为了生存,渐渐的人们找到了在恶政屋檐之下活下去的门径,那就是顺服。人们不再坚持正义,因为那会给自己引来祸患,相反的,如果一个人够聪明,懂得见风使舵,豁得出去,肯舍去廉耻之心,他就可能平步青云,有钱有势。这就是摆在中国人面前的最现实最真实的生存逻辑。而这也就是中共对中华民族犯下的最大的罪,因为它完全败坏了中国人的心灵,使一个举世公认的拥有高度文明和道德水平的民族沦丧到如今这样道德尽丧的地步!

有一个道理可能很多中国人早已忘记了:就是不管人看得到看不到,承认还是不承认,这个宇宙是讲道理的,是有道德原则的。我们看这世间万事万物,天体之运衍,基因之组合,大自然的共存共生之链条,在在都可见这宇宙的智慧与公正。天道虽不直言,却在在通过这些现象向人类透露着玄机,启发着人类的善根。

人是这宇宙的产物,因此人的本性中必然有与宇宙意志相通的品质,这些品质包括善良、正直、宽容、勇敢等等。生活在地球不同地区的人们尽管种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上存在差异,但却一定是有一些基本价值是全人类共有的,这就是所谓的“普世价值”。普世价值的存在是不容置疑的,这就好比苹果有苹果的特性,石头有石头的特性一样,人类有之所以能称之为“人”的特性,它是这宇宙大道的赋予,是人能获得智慧,能修成圣者,能在这宇宙中有所创造与发现的根基与源动力。

如果人背弃了基本的道德准则,行那些有违普世价值的恶事,就等于这个人正在放弃自己为“人”的资格,也就等于他背弃了赋予他生命的宇宙之道。那么,这个人的生命也就处在最危险的境地上了。最可悲可怜的是他还可能对此毫不自知。

法轮大法,在中国最乱、道德最低下的时机广传于世,使无数中国人受益,为中国民众指出找回作“人”的道德标准的路径。在被残酷迫害的十几年间,法轮功的修炼者们在最困难的环境中践行了“真、善、忍”的精神信仰,证实了自己选择的信仰的美好,也为中国人做出了不畏邪恶、用“真、善、忍”战胜谎言与暴力的表率。共党的思维里只有成王败寇的斗争逻辑,以为掌握了国家机器就可以任意操控是与非的判断,操控别人的心理与行为。法轮功修炼者们却用自己的行动证实在真相与善意面前暴力的无能和虚弱,他们在严酷漫长的迫害中开创出中国非暴力不合作的公民运动的新纪元。

无论是大半年前的建三江殴打扣押律师,还是刚刚在辽源发生的对律师粗暴无理的非法关押,恶势力所做的依然是延承它一贯的作风——践踏道德底线,妄图用人身恐吓枉屈人的意志。它们在建三江和辽源表现出来的疯狂和强横,甚至比以前的行恶更有过之而无不及,其实这已经暴露出了它们的胆怯,为了掩藏自己的罪恶已经有点歇斯底里、慌不择路了。但律师与正义的维权人士被没有被它们这些惯用伎俩吓倒,他们采取了与法轮功修炼者反迫害同样的办法,虽然恶者在蓄意制造非理性的仇恨,但正义者却不必还治于其道,他们用文明的方式堂堂正正曝光恶行,严正的表达谴责并追究法律责任,恶者的张狂不仅毫无收效,反而使自己落得无所遁形、焦头烂额的狼狈境地。

现在,黑龙江建三江农垦局又聚集了8名正义律师,他们以法律为武器勇敢直面当地流氓执法机关,冒着再次被打被抓的危险为当地4名法轮功修炼者进行辩护;在吉林省辽源,被从法庭的辩护现场被抓走的武汉律师张科科也已找到代理律师,就相关责任人滥用职权、非法拘禁提起控诉。在中国,能坚持法律的真精神,维护法律尊严的最杰出的代表就是中国的维权律师群体。而在中国司法黑白颠倒的现状下,最善良的人受到最严重的迫害,律师要坚持法律精神,就必然要和这些被迫害的弱者站在一起,和善良站在一起。于是,中国维权律师们的所为就不仅仅是在坚守法律精神,更是在匡扶正义。现在虽然律师们的每一步突破都依然阻力重重,这是正与邪在较量中自然的表现,然而正邪力量的强弱关系正在逆转,这已是勿庸多言的趋势。最后,还是要敦促那些作恶者:早日认清形势,早日弃恶从善,不为别人,就算是为了自己。否则你怕已没有未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