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松露被误吃 美食客一口咬掉300美元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华府一家餐厅摆出几颗珍贵的白松露(White Alba Truffle),做节日促销展示,没料到一名食客误认为是免费食材,顺手拿来一颗到盘子里,并毫不客气地咬了一口。

《华盛顿邮报》报导,艾伦·格雷(Ellen Kassoff Gray)与丈夫托德·格雷(Todd Gray)在华盛顿DC开了一家餐厅,为抓住节日期间的商机,两人特别推出白松露尝味促销,只要多支付20美元,就可以在一份素食早午餐自助中品尝一点儿白松露碎屑。

为什么碎屑在促销的时候,还要20美元呢?因为白松露是非常稀少、珍贵的食材,一年中,只有三个月的时间可以采集,还不一定能找到。最近就有人要出1百万美金买一个4.16磅的白松露。所以即使是碎屑也非常珍贵。

不过最近,一个食客误以为放在玻璃柜中做展示的白松露是免费食物,就拿了一个。等老板发现的时候,已经被吃了一口。老板说,那一口虽然只有一个银币大小,却价值约300美元。可食客却并不喜欢白松露的味道,建议老板把剩下的拿给大厨继续用。

好心的老板没有让这位不知情的食客赔偿,自己承担了这个意外的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