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发布全球旅游警告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12月20日发布全球旅游警告,因应澳大利亚本周发生的流血人质案。因事发纽约杀警案的当口,这一警告的意味尤其深长。

美国国务院20日发出警告,重述了本周一(12月15日)悉尼发生的人质绑架案,并强调2名人质被枪手无辜的杀害这一事实,所以提醒国民在2015年3月19日以前,全球旅游时,“应该格外谨慎,保持高级别的警惕,采取适当步骤以提高自身安全。”

美国国务院的这一警告令发布时,恰逢1名美国28岁黑人男子,在纽约布鲁克林区枪杀了两名正在停泊的警车内吃午餐的警察,让人感觉危险就在身边。

12月15日当地时间早上9点45分许,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马丁广场(Martin Place)的Lindt咖啡店发生枪手劫持人质事件,共22人被枪手莫尼斯劫持,其中下午顺利逃出来5人,16日凌晨警方救出17人,但不幸,他们中1人在现场遇难,另1名在医院因伤重不治身亡,另外4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