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14律师联署 吁取消超生罚款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讯】中共当局征收所谓“社会抚养费”的名义,实行计划生育罚款的问题,一直是大陆各界关注的话题,日前,大陆多地的14名律师联名致信中共国务院,呼吁尽快废止《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请看报导。

12月20号,北京、浙江、河南等地的14名律师,联名向中共国务院致信,建议尽快废止《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

浙江律师吴有水是参加联署的14名律师之一,22号,他告诉《新唐人》记者,大陆律师和法律界一些人士,针对中共《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条例》开了一次会,准备提出一些修改意见。

浙江碧剑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有水:“后来大家对条例的内容进行了研究以后,认为这个社会抚养费压根就不应该继续再征收,而应该废止。所以后来从修改的讨论,变成如何废止的讨论。最后大家就达成了一个意见,搞个联名。”

吴有水律师表示,律师们的结论,是在分析了各方面因素后做出的。

吴有水:“我们认为,从我们国家的人口形势和经济形势综合来看,以及在这个社会抚养费征收过程中本身就有问题,我们认为它应该废止。”

在此之前,大陆已经有过多次民间联署呼吁停止征收这个所谓的社会抚养费,但是都不了了之,这次联名是否会引起中共当局的重视,吴有水也表示不乐观,但他说,他们需要尽自己的努力。

中共所谓的“社会抚养费”,其实就是“超生罚款”,由于数额巨大,又有强制性,很多大陆民众说,这是中共公然抢劫。去年也有14名大陆律师联署,向中共国家审计署追问社会抚养费的去向。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