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遭骇 韩核电厂演习防网攻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韩国核电站的部分绝密资料突然被人公布在网络上,引发安全担忧,从而安排连续2天的模拟演习以测试应对网络攻击的能力。

BBC报导,一个名为“反核反应堆组织主席”的黑客组织,12月19日(上周五)在社交网络上公布了韩国唯一的核电运营商、韩国水利原子力公司(KHNP)的核反应堆设计图和项目指南等绝密资料。

此外,有组织威胁KHNP,圣诞节前必须关闭三个反应堆,否则人们应该远离核电站

KHNP表示,被公布的资料不会导致反应堆的安全问题,但还是安排22日、23日两天,针对4个核电站进行大规模的训练演习,以测试核电站应对网络攻击的能力。

韩联社报导,这并非黑客组织第一次公布韩国核电站资料,12月15日,曾有黑客组织公布了核电站的空调和冷却系统的图纸、核电站工作人员的个人资料等。

韩国当局已经表示,对核电站相关的网络攻击和资料泄露进行调查。

KHNP是韩国电力集团的子公司,共拥有23个核反应堆,提供了韩国30%的电力供应。本次黑客攻击事件再度被认为与朝鲜政府相关联,之前韩国政府曾指责朝鲜当局对韩国的银行、政府、广播公司等发动黑客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