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对中国人认同感 再创新低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最新民调显示,香港人对“中国人”身份的认同感已经下跌到62分,刷新了自2008年开始的这项调查的最低点。

BBC报导,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从2008年开始,每隔6个月调查一次香港人身份认同感,最新一次在12月10日至16日电话随机采访了1016名市民。

结果显示,香港市民对“香港人”的认同感高达79.5分,“亚洲人”的认同感为69.8分,“中华民族一分子”认同感65.9分,“世界公民”认同感63.7分,“中国人”认同感62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的认同感只有54.4分。

这一结果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中国人”和“中华民族一分子”的得分刷新了自2008年以来的新低。最低分与最高分差距多达25分,也刷新了得分差距纪录。

此外,调查发现,42%的受访者自称“香港人”,18%的人自认“中国人”,24%的人接受自己是“中国的香港人”,15%的人自认“香港的中国人”。

香港今年下半年已经完成多项有关港人身份认同感的调查,结果均显示,现在的香港人更倾向于自认为“香港人”,而非“中国人”,这一现象在年轻人中更加明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