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之春里程碑 突尼斯迎首位民选总统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12月22日,突尼斯88岁的总统候选人埃塞卜西(Beji Caid Essebsi)以55.68%的得票率当选,这是该国自1956年脱离法国,经历过去4年政权快速更替后迎来的首位民选总统,对阿拉伯之春革命有着里程碑的意义。

12月22日,埃塞卜西赢得55.68%的选票,击败了得票44.32%的临时总统马佐基(Moncef Marzouki),成功当选总统。消息公布后,超过2000名埃塞卜西的支持者聚集在他任党主席的“突尼斯呼声”(Nida Tunis)总部外,表达心中的喜悦之情。

埃塞卜西出生于1926年11月,年轻时留学法国,是一名律师和政治家,从1965年到1991年,他历任突尼斯内政部长、国防部长、驻法国大使、外交部长、驻德国大使、众议院议长等。2011年初,本阿里政权被推倒后,他被当时的代总统任命为总理,并在10个月后辞职。

2012年4月,埃塞卜西创建“突尼斯呼声”党,这是一个集合了左派、自由派、商人、前政府官员的政党。在竞选期间,埃塞卜西的口号包括“重建国家信誉”、加强国家安全建设、稳固经济体系、超越恐惧向民主过渡等。

这是突尼斯自1956年脱离法国的统治,并在茉莉花革命后历经政权交替后的首次自由选举,共两轮。第一轮中,全国共有65%的人投票,不过第二轮中只有59%的选民投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