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塞国提强摘器官受阻 各界关注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讯】12月16-17日,中东欧16国与中共在贝尔格莱德召开经济合作峰会,然而前去向与会各界提出中共迫害人权,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的11名欧洲法轮功学员却被塞尔维亚当局非法扣留,该事件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和各界的谴责。

在12月14星期日晚,9位来自保加利亚的法轮功学员来到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计划在峰会期间告诉人们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但是他们一到旅馆登记就被当地警察无故带走,并遭到非法拘禁。

保加利亚法轮功学员谢尔盖•波诺马廖夫:“我们在塞尔维亚所经历的是一个正常人无法理解的,因为他们真的就把你带到拘留所,没有任何解释是什么原因。”

来自斯洛伐克和芬兰的两位法轮功学员在15日星期一到达旅馆时也经历了同样的遭遇。此外,还有2位芬兰公民在15日于贝尔格莱德机场直接被阻止入境。

根据贝尔格莱德的法轮功学员介绍,法轮功学员申请的在峰会期间举行一系列平和的活动都被警察无理取消了,取消没有履行合法程序。

法律界人士表示,这种行为明显违反了塞尔维亚宪法的多项条款。

事发后,保加利亚使馆和芬兰使馆等都努力与塞尔维亚当局交涉,以保障法轮功学员的权利。

17日,欧洲议会对塞尔维亚代表团主席,来自斯洛伐克的欧洲议会议员爱德华•库坎发表声明,严重关注此事件,强调欧洲议会支持在欧盟国家以及成员国候选国家进行和平抗议和集会。议会要求塞当局释放法轮功学员,并做出明确解释。

塞尔维亚律师人权委员会(YUCOM)发表声明,对塞尔维亚当局的行为进行谴责,认为这种做法涉及一系列的人权侵犯。

这些法轮功学员的愿望就是提出中共活摘良心犯特别是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恶行,这是欧洲议会于2013年12月通过的紧急决议案所提出的,欧洲议会已经明确要求欧盟成员国公开谴责该恶行。

人权无疆界国际组织主任威利福泰:“全球法轮功学员谴责中共活摘器官的做法是合法的,尤其是他们就是这一行为的受害者,当然,这也是言论自由的一部分。”

在欧洲各国都受到尊重和保护的法轮功学员为什么受到塞尔维亚当局的如此对待?

保加利亚法轮功学员谢尔盖•波诺马廖夫:“确实是我从拘留所主管那里听到的,中共官员在访问塞尔维亚,中共当局害怕法轮功学员出去告诉人们真相。”

人权无疆界国际组织主任威利福泰:“塞尔维亚采取如此的限制措施是非法的,但是类似事件不是第一次发生,我们看到,每次凡是有中共参与的世界上的重要活动,北京当局都会向当地政府施加很大压力”。

塞尔维亚主管欧洲一体化的部长亚德兰卡•约克希莫维奇:“发生的事件,以我们的理解,的确很不愉快,肯定不是我们以任何方式挑起的。”

保加利亚外交部17日表示,自由集会和抗议的欧盟公民的权利。

国际大赦组织也于17日发表声明,关注塞当局的这种非法行为,并敦促他们立即停止拘禁法轮功学员。

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被非法扣留的这些欧洲公民于17日星期三晚开始,被陆续遣送回国。

保加利亚媒体大量报导了该事件,并采访了回国的法轮功学员。

法轮功学员谢尔盖•波诺马廖夫:“这非常清楚地表明,中共正在试图输出和传播其在国内进行的迫害。”

人权无疆界国际组织主任威利福泰:“欧盟应该与这几个欧盟成员国联系,一起向塞尔维亚提出抗议。”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