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小组很懂习近平 5句话点出“下一个”老虎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篮彩详综合报导)日前,中共《人民日报海外网学习小组》发布专栏文章,选择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014年谈的5句反腐语句内容。有分析认为,句句都点到江派落马官员,下一只“大老虎”似乎呼之欲出。

《澎湃新闻网》12月23日援引《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消息称,时至年终,反腐大戏接二连三。人们津津乐道于“老虎”的落马,也暗自揣度“下一个”的名字。

文章强调,不断刷新的“老虎”级别反复印证: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人民日报海外网学习小组》摘取习近平在2014年关于反腐问题的谈话内容,涉及“山头主义”、圈子文化、利益集团、人身依附、帮派关系等问题。

外界观察发现,学习小组摘取的5句话,句句都指向江派腐败官员。

中共军方喉舌媒体的《解放军报》于12月17日发表题为《反腐是一场输不起的生死仗》的评论文章,再次对“反腐”表态支持习近平反腐,并称“像周永康、徐才厚这样的“大老虎”都动了,还有谁动不了”。

文章发表后,中共所有官方媒体在转载时都把标题改为《周永康徐才厚都动了,还有谁动不了》。中国时政评论员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指出,中共军方的表态透露出诸多信息,指向性明显。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说:“众所周知,徐才厚和周永康这两个‘大老虎’的后台是江泽民,军报如今发出这样明确和严厉的措辞,这种论调等于直接指向了江泽民。”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指出,中共官媒改标题转发的行为本身就说明,几乎所有人都意识到军报这篇文章要表达的主题就是“像周永康、徐才厚这样的‘大老虎’都动了,还有谁动不了”。

唐靖远:“目前徐才厚和周永康都已经是‘死老虎’,军报文章的指向,应该是与徐、周二人级别相当或更高的大老虎。”

时政评论员齐岳分析:“除了一路提拔徐才厚、周永康的江泽民、曾庆红,以及同样受江、曾二人提拔上位的江派三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之外,应该没有比周永康更大的‘老虎’需要做如此大张旗鼓的斗争动员了。”

12月22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接连公布:中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韩学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学习小组》紧跟其后,从习近平众多反腐讲话中特别选取5句,外界分析,其目的明显在配合中共反腐新形势,指示下一个将要被打的老虎特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