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警方逮捕两名恐怖嫌犯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讯】在上个星期悉尼发生咖啡厅人质挟持事件八天之后,澳大利亚警方星期三宣布逮捕了两名涉嫌策划恐怖活动的犯罪嫌犯。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反恐专队与新南威尔士州警方采取联合行动,逮捕了两名恐怖活动犯罪嫌疑人。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副总监费伦星期三(12月24日)表示,其中一名20岁的嫌犯持有一些文件,上面记载了密谋攻击悉尼市内政府设施的计划。另一名21岁的嫌犯则被起诉违反管制令罪。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副总监费伦:[我不想讲得太具体。但是有足够的证据显示,某些(恐怖)活动在被策划当中,所以一名嫌犯被起诉拥有帮助发动这个袭击活动的文件。]

警方表示,两名被捕男子还涉嫌帮助澳大利亚的“圣战分子”到叙利亚协助伊斯兰激进武装。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副总监费伦:[嫌犯的意识形态显然和海外的‘伊斯兰国’有关。]

在上周的悉尼咖啡馆人质挟持事件中,伊朗籍枪手莫尼斯劫持咖啡厅内17名人质与警方对峙了16个小时,最终咖啡店经理与一名顾客遇害,莫尼斯本人被警方击毙。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