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音乐视频侵权 YouTube面临10亿索赔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数十名歌手、乐队联手,要求YouTube删除其网站上大约2万条音乐视频,否则将向其索赔10亿美元的赔偿金。

美国媒体“好莱坞记者”23日报导,新法律团体“全球音乐版权”(Global Music Rights)创始人、音乐界巨贾Irving Azoff,代表其代理的约40名顾客,其中包括Eagles乐队、披头士的列侬、Hip Hop歌手Pharrell Williams、克里斯·康奈尔等,向YouTube的母公司谷歌提出版权问题。

目前,谷歌公司正打算推出音乐网站Music Key以抗衡目前分割这一市场的巨头Spotify和Pandora。

而随着网络的越来越发达,现在音乐的版权问题越来越多,例如Pharrell Williams的歌曲《Happy》在Pandora网站点击量已经超过4300万,但该网站只支付给Pharrell Williams经纪公司270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