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网家庭成主流 穿戴装置抢银发商机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24日讯】随着行动装置与连网物件产生互动,连网家庭,是目前讨论度最高的话题,也是明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主要亮点,其中,穿戴装置成了各大厂牌的兵争之地,加上人口高龄化,银发族市场,也受到业者关注。

短片:“科技的转变,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

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明年1月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研调机构指出,随着行动装置与各样式的连网物件产生互动,连网家庭预期是一大亮点,引起市场高度讨论。

示范人员:“喂您好,听到我的声音吗?对,它其实就是一支可以通话的手表。”

输入号码,按下通话键,智慧型手表除了基本的收发信件,现在真的可以打电话,还有健康管理功能,测量心跳,紧急通话以及GPS定位,连网家庭的概念,台湾业者早在2008年,透过智慧型手表,照护银发族。

盖德科技公司董事长许宾乡:“用科技的力量,去把从传统的代工,变成是一种生活应用,生活服务的串连,所以,以往是制造,我们讲制造链的分工,我们希望变成是一个服务链的整合,台湾其实是有能力,去抓住服务链整合的龙头的角色。”

华硕执行长沈振来:“就是说IOT(物联网)里面,比较成形的就是手表。确定在全世界里面,会变成一个主要的,关键角色。”

银发商机加上物联网时代,品牌大厂也纷纷投入研发,根据英国市调机构数据,穿戴式装置到2018年市场将成长为3倍,从1900万台成长到6000万台,老龄人口2025年估计超过20%,未来,连网家庭相关的运用领域,还有哪些发展,或许在2015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就能看出趋势。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林嘉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