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笔画家展 展现彩绘纸绢陶淡雅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24日讯】从事美术教育工作32年的葛小蓉,擅长花鸟工笔画,最近在台中大墩文化局举办个展,尝试陶板、绢布及纸等媒材的创作,呈现各种不同质感和样貌的花鸟。

就是爱花,葛小蓉用各种媒材来呈现各种花的感觉,有陶版画的清透、绢画的柔美以及纸本水墨的墨晕,画工细腻用色淡雅。

画家葛小蓉:“多一点媒材在我们画画里面,我们比较多一点变化,也是一种挑战,像纸张因为它是用墨的,其实墨是最好最香的媒材,我是最喜欢,它可以很自由的渲染或者是画很精细的工笔;那像那个绢布,它就是很梦幻,女孩子都是很有梦想,所以我觉得我也很喜欢;那那个釉药呢.它因为要经过烧成,变化比较多、丰富。”

葛小蓉以优美白瓷作为画材,以釉上彩细腻的描绘花朵,作品呈现艳丽与清透,是一般水墨画做不出来的。

画家葛小蓉:“这一张牡丹,因为红色在我们釉药上面是,比较难烧到我们所需要的色彩,然后还要做一点渐层,能够烧到这么红,那是我最满意的。”

观众梁小姐:“我喜欢这一幅,最主要它是紫色的,另外这么多作品当中我都好喜欢,可是因为在这一张里头,我看到了葛老师她的矜持。”

观众陈小姐:“我别喜欢那一柜的文镇,它的造形很特殊,然后它的色彩上在这样的上头呢,我觉得好棒喔,那一种感觉看起来好清新。”

以各种样式展现花的细致与千姿百态,每一幅画,葛小蓉都花费相当多的时间与耐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