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传令计划妻拒捕 逃亡青岛被抓

【新唐人2014年12月25日讯】在令计划落马前后,大量关于令的妻子谷丽萍涉入贪腐的丑闻疯传,其中真假难辨。日前,有海外中文媒体称谷一周前在逃亡中被捕,此消息目前尚未得到中共当局的证实。

12月24日,《明镜邮报》发消息称,谷丽萍于本月16日凌晨于北大博雅酒店与北大方正ceo李友开会时被公安围捕,谷在李友及其朋友张姓黑社会人员帮助下拒捕后逃亡,最终在青岛落网。数日后令计划被带走调查。

报导指谷丽萍原企图从海路逃向日本,李友为她准备了日本身份证与住宅。

据资料显示,谷丽萍北大分校法律系毕业后曾分到北京检察院工作。她的父亲原是军乐团小号手,后转业到北京圆明园当某工程队中共党支书记,期间认识了郊游的中共团中央的一批人。有人穿针引线,把当时刚失恋的谷丽萍介绍给令计划。谷丽萍和时任中共团中央宣传处长的令计划结婚后,调到中共中央团校图书室工作。此后,谷曾在多家IT公司担任董事长、总经理。她创办了青少年社会机构网站,被多家公司聘请为执行董事、顾问;曾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和秘书长。

《澳洲日报》曾报导称,2003年11月,在丈夫令计划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不久后,谷丽萍创建了公益组织“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自任副理事长,总干事。有媒体指称这个公益组织成立当天,各大中外企业就“孝敬”了数亿元。成立基金主要是为了更方便地投资或逃税,更主要是掩盖权钱交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