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过劳度全球第三 圣诞小确幸是“旅行”

【新唐人2014年12月25日讯】您知道吗?台湾人平均一年的工作时数超过两千个小时,过劳度排名世界第三。有将近6成的民众说,旅行,是他们最想收到的节庆礼物。

带着黄冠的耶诞树,加上圣诞老公公装的小朋友,浓浓的耶诞气息,吸引情人,和国外旅客一起欢度耶诞,圣诞节快到了,最想收到什么礼物呢?

民众 纪小姐:“如果是男朋友的话,香吻就可以了。好朋友的话旅游是不错的选择。”
民众 李小姐:“还是旅游吧。”
民众 陈先生:“跟朋友吃饭之类的吧。”

据网路购物调查,旅行 以58% 跃升台湾人节庆礼第一选择,而想要一个香吻或是吃顿大餐庆祝,以39% 排到第二 第三名,现在很夯的3C智慧产品,DIY手工礼品 也都挤进前五名最想要的礼物。

民众 纪小姐:“就比如说工作一段时间就会想要,比如休息一下,然后去放松一下。”
民众 李小姐:“就是走走放轻松。”
民众 陈先生:“就是工作这么辛苦休息一下。放松心情换个环境,换个心情”

台湾人工作量大,平均一年工作时数高达2144个小时,排名世界第三,加上整体环境压力,礼物从物质面渐渐转向情感面的需求,民众不妨趁着节庆假期,外出走走,放松心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詹咏茹(实习记者)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