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朱明国家乡豪宅如宫殿 弟妹横行乡里

【新唐人2014年12月25日讯】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前政法委书记朱明国落马后,大陆记者到其家乡海南实地走访得知,朱明国影响力很大,每次回乡都有海南省级官员陪同,海南的家恍如宫殿,占地近十亩,其弟妹横行乡里,无人能管。

12月25日,大陆媒体报导,朱明国的故乡位于海南岛中南部,因境内的五指山得名。朱在海南有多处别墅。朱落马后,海南省纪委一名副书记带队,查抄了朱明国在保亭的别墅,搬走几车东西。

朱家在距五指山市18公里的山区,朱家坐落在一个山谷内,门前建有朱明国题字的“村民公园”,落款“朱明国”。大宅位于公园右侧,占地近十亩,由围墙和山涧圈起。

朱家大宅内多是椰树和槟榔树,树林中间是一块铺上混凝土的空地,另一边是一栋两层楼宇。楼宅前台阶一直到二楼正门,台阶的下立着一对麒麟。二楼灰瓦黄墙,阳台上的石刻护栏和台阶的石刻护栏连成一体,让这栋房子远看又像寺庙又像宫殿

报导说,朱明国任职广东期间,每年都要回五指山老家,回家时宴请宾朋。出入这座庄园并接受主人宴请,曾是政治地位的象征。

当地人指出,朱担任海南省副省长期间,曾送每户村民一辆电单车,即使村民酒驾,交警亦不敢抄牌。朱的弟弟们曾在市内多间酒店签单,曾欠下约60万元人民币饭钱。朱的妹妹则垄断廉租房和保障房的商铺,对同乡呼呼喝喝,态度骄横。

朱明国或因内斗被抓

朱明国曾任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11月28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12月12日,被撤销中共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

朱明国去年转任广东省政协主席,去年底,一篇题为〈关于广东省朱明国违法违纪问题举报〉的信在网上流传。

举报信中罗列出朱明国的劣行:其中包括朱在任海南省文昌县委书记和海南省政法委书记时,“利用职权玩弄女性”、安插亲友进入中共公安、拉帮结派,利用在海南、重庆、广东的职务,向地方企业界要求“赞助”等。

举报留言还称,朱明国在重庆任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期间,与时任重庆公安局副局长的文强“打得火热,称兄道弟”。文强被指犯有受贿、强奸、充当黑社会保护伞等四项罪名,于2010年7月被执行死刑。

《新京报》认为,朱明国的出事可能与其任广东纪委书记期间爆发的“茂名窝案”有关。也有报导称,朱明国曾海南、重庆、广东三省政法委书记,或与中共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有关。

2001年至2006年,朱明国在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市任政法委书记期间,曾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多次列入被追查的主要责任人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