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电4G开台 目光放远布局5G

【新唐人2014年12月25日讯】郭台铭旗下的亚太电信,在基地台数量和讯号面积达到国家标准后,在平安夜宣布4G正式开台,也订下300万用户量的目标。

等了许久,亚太电信赶在年底前,宣布4G正式开台,不但推出多款搭配门号的购机优惠专案,也顺势推出自家的影音加值服务,要以优惠且多元的策略,试图追赶上其他四家4G电信业者。

亚太电信董事长吕芳铭:“郭董希望我们的,就是我们不只是做一个,电信营运商,必须要再考虑往前走,怎么样提供更多的这个内容。”

两周的试营运期间,目前亚太电信的4G用户,有50%的客户来自原有客户升级,有50%来自新客户,订下300万用户的目标数量,不过目前 亚太电信自己的4G网路覆盖,只有在六都。

亚太电信董事长吕芳铭:“我们既有的网路,虽然基地台的覆盖只有在六个都会,他们也都在运作了”

另外,亚太电信编列60亿预算,加强覆盖范围,订下300万用户目标数量,尽管亚太开台日,郭台铭没有现身,却已经把目光放眼到5G。

亚太电信董事长 吕芳铭:“郭董很清楚的期望,就是我们希望用这个亚太的这个网,能够来做什么,做练习 不要忘了,2020,5G可能就来了,而且很快,可能到2018,大概5G的一些技术跟标准,大概就会成型。”

和国基合并完,下一步将考虑买下高频段的使用权,吕芳铭表示,虽然亚太电信4G起步虽然较晚,但看好4G成长快速,2015年将是4G的决战时刻。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