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披露令计划周永康合作干了啥

【新唐人2014年1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令计划被宣布涉嫌“严重违纪”受查后,引起各界对令计划本身以及中共官场的诸多议论。有关令计划与周永康的关系也被揭示出来。

12月24日,海外中文媒体《多维网》刊登署名公子的评论文章称,令计划被调查使困扰舆论两年多的车祸传闻揭幕了,隐含在这场谣言成真闹剧背后还有一种更深层次的解读。

文章分析说,从各大媒体的报导不难推测,令计划的落马始于2012年发生在北京的一起“法拉利车祸”事件。据悉,这场车祸的主角正是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的独子令谷。

但身为“大内总管”的令计划在得知车祸后,首先考虑的却是如何封锁消息,以防丑闻扩散影响到他。为此,令计划找到了当时主管宣传口的“政法王”周永康,采取了中共当局处理所谓敏感问题的一贯方法——“舆论管制”,直指网民造谣,大举清查。

据称,拘捕“传谣者”6人,抓捕了上千网民训话,并查封16个网站,多达3100多家网站遭行政处罚。

文章说,目前传闻虽未证实,但事故发生后,中国大陆各大网站确实有过关于这则车祸的报导。

据悉,当时,《新京报》和《北京晚报》、《环球时报》等各大官媒不但报导了该消息,还发表了车祸现场照片。但这些新闻却在相对短的时间内全部从网站上撤下,并且消声匿迹了两年,这从侧面验证了传闻的真实性。

文章说,也许冥冥之中自有天意,这种简单粗暴的舆论管控不但没有压住真相,反而让传闻变得更加猛烈。很快,这次车祸以“谣言”的方式在国内外各大论坛迅速流传,并在网路上引起了轰动。那时没有人会想到,这宗车祸肇事死者其实就是令计划的儿子;更想不到,这场车祸的后果会严重影响到中共高层权力斗争,以至于葬送了令计划的仕途。

文章评论说,这也印证了那句谚语——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令计划与周永康联合,动用了那么多的人力、物力,花费了巨额财富拚命去掩盖的事情,还是暴露出来了。

文章认为,中共十八大后,中共高层在“不反腐就会亡国亡党”的局势下,采取了反腐的手腕,将周永康腐败集团逐个清除,“法拉利”事件也就这样被公布出来了。

周永康时期 黑恶势力横行当道

文章指出,令计划式的舆论管控只是中共腐败官场的一个缩影,本月初刚被宣布移交给司法机关的周永康案则是这种“舆论管控”的极端典型和始作俑者。

周永康案的舆论发酵近乎2年之久,这期间海外媒体对周永康的落马已是铺天盖地,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陆媒体对此却噤若寒蝉。然而,强权下的“舆论管制”经不起时间考验,当周永康被逮捕后,那些当年处心积虑想要掩盖的丑闻,如今也一一被揭露出来。

文章评论说,若想人不知道除非己莫为,令计划案和周永康案已经证实,“舆论管制”瞒得了一时却瞒不了一世。若有些官员依旧执迷“舆论管控”不悟,留给他们的结果也只有失败!

文章还指出,周永康任职期间强权意识下的“舆论管制”给中共政治生态带来了致命打击。主导的政法口正是如此。周永康打着“稳定压倒一切”的最高原则,在各地设立凌驾于当局之上的“维稳办公室”,并囊括公、检、法、司、武警等各机构职能,统一调度国家资源,使政法委牢牢地把握着舆论口,可谓当日中共党、政、军三权之外的,又一种不受制约的权力堡垒。

在这种无法无天的权势下,中共当局不断排斥外界的舆论监督,不但严格控制民间舆论,宣传部门甚至收到“明令”不许报导政法系统的负面新闻。

到周永康执政后期,其“黑头套”等对付维权律师、知识分子的手段不断暴露在网上;民间冤假错案上访被劳教、被判刑,件件恶行,不但民间讨伐中共政法委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一些受其管制的舆论媒体也公然痛斥,其“领导”下的中国法制建设急剧倒退,社会治安持续恶化,严重刑事案井喷爆发,黑恶势力横行当道,社会正义荡然无存等恶劣现象。

文章认为,“舆论管制”虽救不了周永康也救不了令计划,但这种政策却助长了腐败官员的狂妄。

文章假设说,试想一下,如果当时没有所谓的新闻管制和舆论封锁,媒体可以自由地对政治权力进行舆论监督,周永康敢明目张胆的嫖娼吗?令计划还会因为法拉利案与周永康结成死党吗?如果近十年里,媒体可以公开报道官员贪腐现象,还会酿成不反腐就会亡国亡党的闹剧吗?

文章最后呼吁,周、令二人的教训就在眼前,那些还沉迷于权势,企图用镇压手段控制舆论的官员应该清醒了。与其在新闻管制与舆论封锁上做些无用功,不如将精力放在开放言论,致力于舆论监督。要知道,当今社会是一个信息高速发达的互联网时代,那种凭借权力就可以瞒天过海的岁月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否则,就是重走令计划和周永康的老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