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县市长今就职 政治版图大洗牌

【新唐人2014年12月25日讯】县市长及议员全台当选人今天就职,台湾地方版图将迈入全新局面,而两党地方执政预算也跟着消长。

今年九合一选举选出台湾地方自治史上规模最多的公职人员,九项选举当选人在12月25日正式就职

桃园市长郑文灿:“今天是新市府,新团队的就职,这不只是一项就职典礼,这是桃园新时代的开始,在一场民主的选举之后,人民选择了改变,人民选择了一个更进步的未来,因此我们新的团队,要用最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来带领桃园的进步。”

云林县长李进勇:“我们在选举期间,大家所关心的议题包括我们的政见,我们都会有专案的推动小组来进行推动,所以今天这个日子,有很多客人来到县政府,我们都表示欢迎。”

民进党从原先执政六个县市,大幅增加至十三县市、直辖市长拿下四都,而国民党遭遇史上最大一次挫败,在二十二个县市长中,执政县市从原有十五席剩下六席,面临必须改革的困境。

第十七届苗栗县长徐耀昌:“不要把清廉从政变成口号,而且要给它务实,让我们苗栗县成为全国最干净的一个苗栗,不光是人民,不光是地方的建设,我们一起来打造一个幸福健康的苗栗。”

国民党所掌控的预算数,从七千一百多亿元,缩减至两千四百八十八亿元﹔民进党则由三千多亿元,扩张至五千八百七十七亿元,蓝绿实力完全翻转,民进党“地方包围中央”态势正式成形。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陈彦如、张祐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