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经营 弹簧床工厂融入育教娱乐

【新唐人2014年12月28日讯】社区广角镜(377)考虑到大家在买床垫的时候,许多问题得不到满意的答复,台湾桃园一家弹簧床制造业者,转型成观光工厂﹔老板希望消费者来这里了解床垫的制作过程,学习睡眠知识,同时将企业从制造业转入服务业,创造更多元化的经营,为公司带来商机。

去掉床垫弹簧床内部架构一目了然,弹簧床制造业老板向观众介绍超过70年的旧弹簧床结构。

弹簧床业者董事长郑丽华:“你看这个都是绑的,每一个绑的地方都打结。”

这家拥有40多年历史的弹簧床制造工厂,转型观光工厂重新开幕,业者在馆内设立舒眠体验中心,也摆了各式弹簧床让游客体验,老板将观光人潮引进工厂,点子来自于要让顾客更了解睡眠。

郑丽华:“很多消费者在使用床垫的时候,他有很多问题但是都没有地方好去问,我就想到说如果做个观光工厂,让消费者到这里来走动,他一方面可以看制造的过程,二方面可以得到睡眠的知识。”

除了产品本身,老板将经营转向多角化,工厂内设置各种文艺娱乐区,趣味拍照区有不同风格的装饰让游客拍照留念﹔还有文艺走廊、演艺厅等等。

郑丽华:“我们做了44年的制造业,现在渐渐要迈入服务业,那这个厂会有很多是文创,还有一些是所有的床的好处,会跟消费者交代的很清楚。”

经营大转变,从原本冰冷的制造业,到充满知识的娱乐设施,引进观光人潮,让弹簧床工厂不再只是生产与制造传统工厂。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