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报导被严加管控 照片悄然移除统战部

【新唐人2014年1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调查消息公布后,引起海内外媒体和大陆网民的热议。随后,中共当局发出禁令对有关令计划的报导严格管控。与此同时外界发现,在中共中央统战部网站的《领导之窗》网页上,令计划照片已被撤下。

12月28日,《美国之音》报导说,有关令计划出事的传闻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可是“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在兄弟先后落网、妻子据传被捕之后,这位前中共大内总管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

报导指出,令计划是中共十八大之后第四位副国级以上的落马高官。网民们对这只“大老虎”的落网发表了热议,舆论认为只要不废除目前的一党专政体制,像令计划这样的“大老虎”就会层出不穷。正值此时,有关令计划的报导却遭到当局的严格管控。

12月22日中共当局对外通报令计划被调查,随即真理部报导,中共中宣部下达禁令:“令计划相关内容需严格遵守宣传纪律,不自行炒作,严格控制网上评论。”

令计划落马前,12月15日,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刊登了令计划的署名文章,令计划在此文中至少16次引述习近平的讲话。在令计划被调查的消息公布后,《求是》杂志还是删除了这篇文章。就连大陆转载该文的网站也遭到删除。

财新网日前发表的“令计划转折”一文也被莫名其妙地删掉。

外界还发现,目前在中共统战部官方网站里“领导之窗”网页上点击一次“领导之窗”,还会出现有关令计划的简介,但令计划的照片却被换成副部长张裔炯的头像。

对于令计划落马原因,网上有许多版本。外界纷纷认为,令计划失宠的导火索是2012年3月18号凌晨发生在北京的一场恶性车祸。在那场车祸中,令计划的独子令谷当场丧生。

财新网的“令计划转折”一文介绍:“‘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转。”

据海外媒体的报导,令计划与周永康、薄熙来和徐才厚结成了一个“新四人帮”谋权。但这些说法是否会随之令计划的被调查而得到证实还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