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食安把关 嘉县推畜牧场源头认证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28日讯】食安问题连环爆,让民众食不安心,嘉义县推动畜牧场源头认证,为食安把关。两年来已有36家畜牧场通过认证,日前(24日)县长张花冠公开授证,并鼓励消费者选购认证合格标章的肉品类产品,才能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鲜嫩牛肉,在锅中煎得滋滋作响,顿时香气扑鼻,嘉义县长张花冠以在地优质农畜产品,料理出健康可口、色香味十足的便当。

嘉义县长张花冠:“我们希望从源头到餐桌,所有的肉类都是安全的,乳类跟肉类都是安全的。”

为确保从农牧场到餐桌上的食材都是安全的,畜牧场必须通过抽验和专家学者实地评核等层层考验。

评选委员林永佶:“(抽检)抗生素、病毒,还有血清方面的,另外,在现场就是检查他们的环境设备,有没有符合我们的要求。”

畜牧业者郭皇志:“产官学三方合作,让现在的消费者食得安心,学校有辅导我们,就是在管理的方面,还是饲养上面,就比较提升效率。”

畜牧业者何佳信:“提升我们的产能,所以对我们自己的方面,就是价钱可以高一点,也可以让消费者吃得安心。”

今年有16家农牧场通过认证,嘉义县长张花冠颁授“嘉倍安心”标章,给予业者支持与肯定,业者也准备多道美食料理,提供现场来宾品尝。

新唐人亚太电视侯瑞霞、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