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与马航370不同 亚航8501非人造空难

【新唐人2014年1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亚航QZ8501航班与马航MH370航班均为在空中飞行时突然消失,CNN的报导认为两架飞机的经历有4点不同,亚航客机人造空难痕迹不明显。

人造空难痕迹不明显

MH370存在人为关闭飞机应答器等现象,而且飞机被监测到飞行异常,包括飞行方向和飞行高度等。这些都被人们认为是劫机、恐怖袭击的迹象。

相反,亚航QZ8501航班与空管中心失联前,一直通讯通畅,且飞行员提前报告前方有云层。所以亚航失踪航班截至目前没有产生劫机等人为制造恐怖事件的痕迹。

因QZ8501航班失联前后,途径空域气象条件极差,有媒体已经认为飞机遇难坠毁。

危机处理 亚航更得当

MH370失踪时,马航和马来西亚政府在危机处理方面似乎“一团糟”,从公布的信息前后矛盾,到失联乘客与机组人员家属的强烈不满,似乎这场空难的责任人是马来西亚当局一般。

QZ8501航班失联后,亚航与马来西亚交通部长(亚航总部位于马来西亚)反应迅速,安抚家属,信息公开快。与此同时印尼官方的搜寻计划实施快,并在第一时间请求附近海域的船只前往可疑地点搜救。此外,事件因通报及时,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迅速提供帮助。

水域浅 寻找残骸更容易

与MH370可能葬身在神秘的印度洋深海区不同,QZ8501可能的坠落海域较浅,而且是常用船运航道,所以搜寻更容易。

MH370可能葬身的海域海底情况之前从未被人类测绘,这次在搜救过程中积累的资料,为这片神秘海域揭开了一层面纱。

预计搜寻时间短

根据之前两点不同的分析,报导认为,QZ8501航班的搜寻海域范围小,搜寻难度也小,所以搜寻残骸所需时间应该不会象MH370一样的漫长。

当地时间12月28日早5时35分,廉价航空公司亚航QZ8501班机从印尼泗水(Surabaya)起飞,预计在8时30分抵达新加坡,但在6时17分左右,与雅加达机场塔台失去联络。机上共有162人,其中155名乘客,7名机组人员,大部分为印尼人,另有韩国人3名、新加坡、英国、马来西亚各1人。

2014年3月8日凌晨,MH370带着239名乘客及机组人员,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踪,至今仍未找到其下落。目前各路人士的猜测中包括飞机被击毁、被藏匿等,而幕后主使者则包括泰国、日本、中共当局和印尼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