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案涉曾庆红 许仕仁被送至赤柱监狱

【新唐人2014年12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被香港律政司形容为“香港史上最重要刑事审讯”的香港前政务司长许仕仁贪污案12月23日尘埃落定。被香港高等法院判处监禁7年半的许仕仁,日前与同样罪成的新地前联席主席郭炳江、新地前执董陈钜源及港交所前高级副总裁关雄生一起,由荔枝角收押所转送至赤柱监狱服刑。因许仕仁当年收取来自北京的一笔多达1100万港元的秘密款项涉及曾担任中共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的廖晖,有舆论质疑该案背后牵涉廖晖的大靠山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许仕仁等4人被送至时许抵达赤柱监狱服刑

据香港明报报导,12月27日早9时半,已在荔枝角收押所被关押一周的许仕仁、郭炳江、陈钜源、关雄生4人,身穿深啡色囚衣,被押上同一架囚车离开,于早上10时许抵达赤柱监狱。

报导称,由于许仕仁及郭炳江等人属“名人”,狱方暂会安排他们单独囚禁,并尽量减少他们与其他囚犯接触,包括不会在饭堂食饭及在“大操场”散步等。

据称,单独囚禁的犯人可能只分派在房内“贴信封”等低技术工作,工资比在工场工作的囚犯少一些。4人入狱后将过着“早七晚十”的生活。

此4人上周被裁定公职人员行为失当、串谋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等罪名成立,其中许仕仁于12月23日在高等法院被重判7年半徒刑,并要交还涉案1118万给政府。

许案前情回顾

据公开的资讯,2012年3月8日,香港廉政公署表示特区政府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涉嫌收受多笔款项及无抵押贷款,在东区裁判法院应讯时被加控一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名。

同年3月29日,香港廉政公署邀请新鸿基地产董事局联席主席郭炳江、郭炳联,与及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到廉署总部协助调查一宗贪污案。同日傍晚,廉政公署正式宣布拘捕三人。

今年5月8日,香港高等法院开审许仕仁贪污腐败案,检方在庭审中传召包括多名港府前任和现任高官在内的82名证人。

9月23日,许仕仁案庭审中发生出人意料的情节,许仕仁承认自己曾收取了来自北京的一笔多达1100万港元(约合870万元人民币)的秘密款项。

12月19日,许仕仁于香港高等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被下令即时收押在荔枝角收押所。

12月23日香港高等法院对许仕仁作出宣判。法官指许仕仁为满足高质素生活而为己谋私利,违反职责,破坏本港一直廉洁的社会。又指民间盛传官商勾结,今次案件令全港市民及社会失望,无法释疑。由于考虑到许仕仁击退国际炒家,对香港有贡献,判处许仕仁监禁7年半,并需交还1,118.2万港元贿款。

许案踢爆中共特务机构参与香港事务黑幕 曾庆红若隐若现

据了解,今年9月23日,许仕仁在香港最高法庭庭审当中,披露出中共前全国政协副主席及前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廖晖,涉嫌穿针引线向其提供1118.2万港币贿款。

许仕仁供称,新鸿基另一高层关雄生当年曾告知北京有人向其“送钱”,托他转款给许。许仕仁在2008年一次宴会上再碰到廖晖,廖私下告诉许“我已经帮了你”。

这起涉贪案整个聆讯过程中,控方将传召82名证人出庭作供,控辩双方还动用了超豪华的律师阵容对抗。

次日,香港媒体纷纷追问,廖晖为什么要帮许仕仁?廖晖得到什么?许仕仁未获取帮助,付出了什么?是首次帮,还是数次帮?这笔资金既然来自中国大陆,那么究竟由谁提供?谁有这个财力?动机是什么?

值得注意的是,这样一桩举世瞩目的大案,却不见中共大陆党媒报导;就连香港亲中共的《大公报》和《文汇报》报导中也讳莫如深的略去廖晖一事。

资料显示,1997年以后,江泽民提拔廖晖担任中共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被视为时任香港特首曾荫权的靠山,许仕仁则是曾荫权的亲密战友。

2003年后,中共成立“港澳事务协调小组”,由中共江派核心要员曾庆红主管,廖晖自此开始向曾庆红直接汇报港澳重大事务。

而曾庆红不仅本人长期协调港澳事务,他的胞弟曾庆淮也以文化部特派员的身份,进入香港,把持娱乐产业,并且统战政商高层,收集各界信息。

廖晖2003年及2005年两度邀请许仕仁出山,分别出任财政司司长和政务司司长。

此次,许仕仁案曝出中共江派藏头资金,揭开了中共利用非法手段干预香港事务黑幕的一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