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失联客机 多国恢复搜索

【新唐人2014年12月29日讯】星期一,印尼官员表示,有关各方已经恢复搜索失联的亚航客机。此前,当局因入夜而宣布暂停空中搜索,只留下一些船艇继续在海面寻找。

亚洲航空印尼公司(AirAsia Indonesia)的QZ8501客机,星期天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时失去联系,机上162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失踪。

全面的搜救行动在印尼西部时间星期一(12月29日)早上6点恢复。

印尼方面派遣了12艘舰艇、3架直升机与5架军机参与搜救﹔马来西亚也派出3艘海军舰艇和1架C-130飞机协助搜寻。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英国、南韩和印度也都派出飞机、海军舰船、或者专家和调查人员。

总部设在马来西亚的亚航,拥有印尼亚航的49%控股权。亚航自2002年在马来西亚启动廉价业务以来,从未发生过空难。

亚航总裁费尔南德斯表示,这起事件是他“最糟糕的噩梦”,并承诺尽快公开相关信息,协助搜索和调查。(INDONESIA-AIRPLANE/TONY FERNANDES7084)

2014年是马来西亚航空业艰难的一年。国营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今年先后遭遇MH370、与MH17两起重大空难。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 ……正如你们看到的,2014年有如此多的挑战,但我们设法克服了一个接一个困难。”

失联的QZ8501航班上,有155名印尼人、3名南韩人,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英国各1人,副驾驶是法国人。

亚航表示,飞机失联之前,飞行员曾要求空中交通管制人员,允许把飞行高度提升1800米,以避开暴雨。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