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河”器官移位致死 农委会要究责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29日讯】日前搬家受伤的河马阿河,经过两次重摔,虽然被安置在疗养池养伤,不过,今天(29日)一大早,被发现死在疗养池,中午被送往台北市立动物园解剖厘清死因,园方表示,阿河是因为重摔导致肺脏移位窒息而死。农委会表示,将依违反动保法重惩饲养业者。

吊车缓缓的把阿河从疗养池吊挂上岸,阿河已经没有呼吸心跳,一早六点多,照护员发现阿河没有探出头来换气,仔细一看,阿河已经寿终正寝,赶紧通报农业局。

到底阿河是内伤致死、惊吓、还是冻死?兽医第一时间,这么说。

天马牧场兽医:“因为人渐渐多的时候,它就一直想要把头往水里面藏,当然偶而要换气一下,可是大部分的时间它头都是往水里面藏,所以说可见它的压力是有多大。”

阿河是一只非洲大河马,今年32岁,体重2公吨。

日前天马牧场整修阿河的饲养池,阿河在搬运过程中因为惊吓跳车受伤,导致门牙断裂、后腿骨折。

27日被安置到疗养池时,搬运阿河的货柜突然绳索断裂,阿河第二次重摔。

好不容易28日 阿河可以在疗养池里面疗伤,没想到隔天就传来噩耗。经过解剖,确认阿河肝脏表面出血、横膈膜长达30多公分破裂,让肺部由胸腔摔到腹腔,伤重不治。

受伤挂着两行泪的阿河,上过国际媒体版面,如今传来不幸消息,农委会主委说要严办。

农委会主委陈保基:“违反动物保护法第30条,最重它是有一年多的刑期。”

阿河个性温驯,号称是全台湾唯一可以触摸的河马,如今突然过世,让很多民众都觉得很不舍。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