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在建工地坍塌 10死4伤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12月29日早晨,位于北京海淀区中关村的清华附中内一处在建工地发生脚手架坍塌,造成10死4伤。当天有多名施工工人的家属赶到学校西门门口打听情况。伤者说,事发时她和丈夫一起绑扎钢筋,“钢筋没支撑住,几百平米的板子塌了”。

北京当地媒体称,29日早上8时20分左右,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内的一个在建工地底板钢筋发生倒塌。此前官方消息确认,这起事故直接造成了当时正在现场作业的10名工人死亡,4名工人受伤,目前直接事故责任人已经被公安机关控制。

据报导,清华附中西门外已采取交通管制,施工人员家属与媒体记者都被挡在封锁线外,同时,校内学生也暂时不许离开校园。

据记者了解,伤者被分别送到了事发附近的海淀医院等医院进行救治,具体地点没有得到官方确认。记者来到了距离清华附中比较近的海淀医院,医务科陈主任介绍,这家医院收治了一名这起事故的伤者,目前正在救治观察中,伤者的生命体征目前平稳。

《新京报》报导,被送到朝阳区解放军306医院接受抢救的伤者孙女士说,事发时她和丈夫一起绑扎钢筋,“钢筋没支撑住,几百平米的板子塌了”。

29日上午开始,已经有多名施工工人的家属赶到。那有的是有亲戚在北京,有的是离北京较近的河北等地赶过来的,一直在学校西门门口打听情况。

另有报导称 ,工地本身在清华附中的校园里,从西门门口可以看到,体育馆、宿舍等地的工地上,现场的塔吊还在,今天都已经停止了施工。事故发生在上午8点多,此后就陆续有一些家长赶到了学校门口。也陆续收到了孩子班主任的通知确认学生是安全的。校门口的安保人员也向家长们确认,今天学生一些室外活动被停止了。

据学生称,今天中午学校一直封闭,原本有一些学生中午需要回家吃饭、进出校园的,今天中午全部都留在了校内。晚上校园里面有一些学生已经可以在户外进行一些活动,但现在学校门口还是禁止媒体与其他的校外人员进入学校,外面的警戒也没有解除。今天下午媒体也没有获准进入学校,相关情况只有从学校里往外通报。

据悉,工人们来自黑龙江、河北、山东等地,一般几个同乡一起在这里打工。目前警戒尚未解除,施工方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现在也还在逐一确认每一个工人的相关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