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山再现真普选巨幡 港人反赤化

【新唐人2014年12月30日讯】周一,在香港象征着香港精神的狮子山上再次出现了“我要真普选”的巨幅标语,这是雨伞运动过后的首次。有评论人士认为,事件显示香港人争取民主普选的强烈诉求及决心,并指出雨伞运后,港人拒绝中共赤化的情绪越来越强烈。

“我要真普选”黄色巨型直幡早上约七时,被市民发现再次高挂在狮子山顶,由于天气晴朗,远处都可清晰的看到。资深传媒人程翔认为事件反映港人争取真普选的决心很强烈。

资深传媒人程翔: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北京真的要认真考虑,如果它还是不给港人真正的普选,那么它未来可能要承担很大的政治损失。

他表示,由于中共未信守承诺给予港人真普选,雨伞运动唤醒本土意识,港人拒共的意识越来越强烈。

资深传媒人程翔:“30年前香港年青人他们喊的口号是民主回归,大家都是承认中国主权。可是30年后香港大学学生会,他们居然喊出香港民主独立,他们不再相信中共”。

接近中午,消防员在政府飞行服务队协助下,到达山顶拆除标语。前后约了一小时拆除下来,今次标语从发现到拆除共五个多小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