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费回馈每户800元 明年一月账单生效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30日讯】受惠于国际燃料价格下跌,台电今年预估盈余突破两百亿,在朝野立委要求下,台电拿出其中94亿回馈大众,今天拍板敲定,从明年一月六号起,采一次发放方式,一般住宅与小商店用户,每户回馈金额800元,而这项措施,估计将有1173万户可直接受惠,不过也有民众建议,回馈只是小惠啦,赶紧制定新电价制度才是重点。

民生物资涨涨涨,外食族荷包大缩水,为了让民众过好年,经济部拍板敲定,农历年前要给每户800元的红包。

台电总经理朱文成:“这个回馈800元以后,你这期(2015年1月账单)应该只缴574元。”

经济部长邓振中:“回馈总金额呢,就是以94亿元做为计算的基础//从明年一月六日起,用户就用陆续享受到,从应缴的当期电费中,扣抵800元的电费。”

台电表示,回馈对象为一般住宅与小商店用户,全国约有1173万户能获得回馈,若当期账单并未扣除完毕,则会于下期账单继续回馈扣除。初步估计,有近三成民众明年首期账单免缴。不过对比每户家庭动辄数千元的电费账单,小小的红包可能还是没有办法解决问题。

民众:“那一点点有什么用?我觉得无济于事,物价什么都涨,都涨成这个样子,八百块算什么”

民众:“小吃店也是都一直涨啊,像我们吃外面都一直涨。”

由于现行电价无法实际反应国际燃料成本,直接影响民生物资价格,红包虽好,但要让民众有感,还是要从电价公式下手。

民众:“因为如果是燃料在跌,电的收费应该要往下降,相对的,这是成正比的啊。”

民众:“那这个东西如果回馈到消费者的身上,就回到我们这些一般的老百姓身上。”

对此,经济部长邓振中表示,已经积极拟定方案,明天(31号)将在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与朝野立委共同协商讨论,希望新版电价公式,能够在明年顺利上路。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