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遭封 影响大陆学生申请留学

【新唐人2014年12月31日讯】谷歌公司的Gmail邮箱,长期在中国受到干扰,近几天开始无法正常访问,美国大学网官方微博称,由于美国大部分大学使用Gmail邮箱系统,因此,Gmail邮箱在中国大陆被切断将严重影响中国大陆学生申请美国大学。

12月31日,新浪发布消息称,由于美国大学大部分使用Gmail邮箱系统,而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大学目前每年高达7万人,如果Gmail邮箱不能恢复到的话,将严重影响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大学。

美国大学网官方微博30日下午发帖表示,经过测试发现,截至30日中午12点,已经可以部分接受来自Gmail的邮件了。

这次在中国大陆被切断的是Gmail邮箱的IMAP/POP/SMTP渠道。早在2010年谷歌退出中国市场后,谷歌电子邮件等服务的网页版就无法在中国正常使用,但不少中国网友还是会利用GmailApp或其他第三方邮件应用,透过IMAP/POP/SMTP协议收发邮件。

有的行家介绍这次封杀与以前不同的情形,以前gmail用不了,那是网页版不能用,而客户端,比如智能手机上绑定的gmail都能用,且大陆的邮箱也能和gmail相互收发邮件。

这次封的是POP/SMTP,手机上的各种客户端都无法使用。这就意味着,你只要身在大陆,也不能使用Gmail发送邮件,也不能接收Gmail发来的邮件。

也有不少做外贸的民众表示,国外不少企业用的也是Gmail的系统,这下生意也不用做了。

中共封杀Gmail邮箱本已激起民愤,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的一句不知情,以及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发时评称“若Gmail真是中方封的那就应接受停用现实”更引发民众一片声讨。

大陆律师周泽等人在网上搬出中共宪法第四十条质问:中国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的保护。除因国家安全或者追查刑事犯罪的需要,由公安机关或者检察机关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对通信进行检查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侵犯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

美方表示关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杰夫·拉斯克12月29日表示,美方在关注此事。

他说,“我们确实在关注谷歌Gmail自12月26日起在中国被封锁的报导。我们会继续关注中共破坏言论自由、包括互联网自由的行为。我们认为中国当局对媒体和网站的审查与中国打造一个现代的、以信息为基础的经济和社会的愿望是不兼容的。”

他还表示,希望中共在同国际公司打交道时要做到透明,并且多考虑这种行为所释放的市场信息

事实上,自2009年起,谷歌在中国的各项服务就不时受到中共当局防火长城的干扰。2010年,谷歌公司因内容审查问题与中共交涉,并最终关闭中国版网页搜索服务,转用香港域名及服务器为大陆用户提供简体中文服务。

5月27日后,攻击者对谷歌在中国大陆包括Gmail等各项服务的干扰趋于持续性。

12月26日,谷歌Gmail邮箱在中国大陆的服务更是被直接封禁。谷歌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连续几天内Gmail的访问量几乎为零。

12月28日有网民针对Gmail被封杀,在美国白宫网站发起联署,呼吁人们共同发声制止中共封锁网路服务的恶行。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指出,中共就是网际网路的公敌,网际网路的精神就是公开、透明,如果谁在网际网路上有违法的行为,你可以事后追究,你不能事先封锁来控制。

朱欣欣:“中共本质它就是一个强盗、黑社会化的这么一个组织,已经连伪装都不带伪装了,说一套完全在做一套,它的说依法治国,就是依它这个恶法来治理国家,治理社会,这样的专制政权,它最恐惧的就是真相、真事。”

朱欣欣建议,人人都来学习翻墙、推墙,让这个自由信息自由的传播,民意表达形成一种很强大的力量来唤醒人心,让中共的谎言,愚民政策土崩瓦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