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建国提案 联合国安理会否决

【新唐人2014年12月31日讯】联合国安理会31日投票否决了巴勒斯坦关于立国和要求以色列结束占领的草案,15个成员国中,共有8票赞同、2票反对和5票弃权。

议案由巴勒斯坦草拟,获得多个阿拉伯国家支持,决议案为以色列与巴勒斯坦达成最终和平协议,设下12个月的期限,并要求以色列军队于2017年年底前,全面撤出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占领区。

此项议案最具争议性的一项内容是:巴勒斯坦将来实现立国后,将定都东耶路撒冷。

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中,投反对票的美国和澳洲认为,以巴双方必须透过谈判达成和平协议,而非强制设下时间表。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萨曼莎•鲍威尔:“我们对这项议案投反对票,不是因为我们漠视以巴双方,目前面临的困境和安全威胁。而是因为我们知道,双方只有透过谈判达成全面和解,才能消除这些困境和威胁。”

巴勒斯坦驻联合国大使曼苏尔对投票结果表示失望。

有外交官员表示,华盛顿的立场已非常明确,不会在以色列明年三月大选前,对此决议进行表决。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