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滩跨年踩踏事故 致35死

【新唐人2015年01月01日讯】上海外滩跨年灯会吸引大量人潮,12月31号深夜11点35分,在毫无管制的情况下,发生踩踏事故,造成35人遇难,至少48人受伤,包括3名台湾人。据了解,伤亡者大多是年轻人,包括有高校学生和儿童。

据目击者表示,有人在外滩一座18层楼的建筑物上洒美金,造成人群疯抢,发生踩踏事故。事后大陆媒体查证,所谓的“美金”,其实是仿美金的俱乐部票券。

上海外滩酒店员工黄女士:“好像洒美金,人太多了,晚上11点半的时候,就听下面很吵,没预料到会有这么多年轻人来这里。再一个主要是那个广告,我们都是被这个吸引。”

大陆媒体报导说,事故发生地点是陈毅广场通往外滩观景平台的斜坡上,当时由于人流量大、进入和退出的人流对冲,秩序混乱,导致有人摔倒,发生踩踏事故。

上海市民刘女士:“官方应该引起重视,因为我们上海不是第一次了,曾经有过陆家嘴路口也发生过踩踏事件,这些警察到哪去了?这些人群聚集的地方应该有警察、协警,有维持秩序的人员。”

上海访民陆福忠:“像这种情况实际上是不应该发生,老百姓到那个地方去玩去看灯,政府这个安保工作应该要做好,这证明我们上海政府的领导,是不负责任的,这几年有这么多的上海访民去上访,也是我们政府不负责任造成的。”

这是上海第5年举办跨年灯光秀,地点移到了外滩陈毅广场举行,市政府大肆宣传,吸引大量人潮前来赏灯,据统计,上海地铁的跨年人流量夜里超过1000万人次。

新唐人记者熊斌 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