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中国】辛灏年:纪念《九评共产党》发表十周年演讲

【导语】二零零四年十一月十九日,《大纪元》开始连续九天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九评共产党》给为祸世间一个多世纪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盖棺论定。《九评共产党》发表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和震动。著名历史学家、《谁是新中国》一书的作者辛灏年先生率先站出来高度评价《九评共产党》。二零零五年三月六日他远赴费城参加在宾州大学举办的“九评研讨会”,并发表长篇演讲《两个看法,四点感想》。辛灏年先生指出,《九评共产党》是第一次有人敢站在共产党完全的对立面去批判它、揭露它;《九评共产党》从思想、文化、历史、经济等各个方面对共产党进行了全面的评判。在研讨会上辛灏年先生畅谈了阅读《九评共产党》的感想,并和大家分享了他是如何走出对中共专制统治恐惧的心路历程。

今年是《九评共产党》发表十周年,二零一四年十月二十日辛灏年先生在旧金山发表演讲再谈《九评共产党》。十年过去了,辛先生对《九评共产党》又有哪些新的认识和感想呢?让我们一起来听一下。

2014年10月辛灏年在旧金山发表演讲 纪念《九评共产党》发表十周年(视频)

率先站出 支持《九评》

辛灏年回忆了当年(二零零五年三月)第一次参加在费城宾州大学举办的《九评》研讨会,发表演讲谈了自己看了《九评》之后的感受:《两个看法,四点感想》。

“两个看法”:辛灏年说《九评》正面抨击中共,有直指中共邪教本质的胆识和魄力;同时,《九评》是一次大规模的、集中性的声讨行动。九篇文章从思想、文化、历史、经济等各个方面对共产党进行了全面的评判。

“四点感想”:辛灏年认为《九评》证明了一个真理,那就是专制改良此路不通;《九评》证明了一个逼上梁山的革命真理;《九评》指出了共产党是邪教;《九评》其中之一的“评共产党破坏民族文化”,他感受尤为强烈,几年前他在自己《黄花岗》杂志就发表了《驱逐马列,恢复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论证共产党对中华民族文化的破坏。

《九评》十年 感受升华

辛灏年表示《九评》发表十年了,自己的感受也已经升华。他说:“首先《九评》通篇没有“革命”两个字,但他所有的内容都把革命对象指向共产党,《九评》每一评揭露中共的历史的罪行、现时的罪恶,告诉大家这个党非铲除不可,他不需要说革命两字,告诉大家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党,你自然铲除它,因为它只要一天不铲除,中华民族就没有明天、中国人民就没有明天。”

其次他认为《九评》富有前瞻性,“十年前《九评》就把革命的历史使命提到了讲台上、提到国人心中。《九评》揭露了共产党的历史,揭露了共产党的现实,十年来中国大陆的发展,证明《九评》所讲得内容完全是正确的。《九评》所揭示的革命方向和革命的对象都是正确的。”


辛灏年2014年10月在旧金山“《九评》十周年研讨会”上发表演讲

从四个性质 看中共没改

辛灏年教授从中共的几个特征,包括中共在传承、党性、建政、统治四方面来看,十年来中共一点都没有改。

辛灏年表示,首先中共的传承上属于马列一族,《九评》明确提出了中共是从马列而来的外来幽灵,有了马克思才有马克思主义政党,有了列宁才建立第一个所谓共产主义专制的集权统治。中共马列一族的传承性,经过中共几代领导人一点没有改变。他认为马列是邪教,世界上没有比其中共更邪的东西。

第二,从中共政党的性质来看,它属于苏共一党。苏共垮了,中共的兄弟党全部灭亡了,就剩下越南、古巴、朝鲜。中共这个属于苏共同一个父亲、同一家族的政党,其结局也可想而知。

辛灏年还强调中国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皇朝、没有一个皇帝像中国共产党一样统治过人民。马克思提出暴力革命、阶级斗争、一直到无产阶级专政,而中国的祖先从来不讲阶级的,中共的政治行为、统治行为、文化行为都是与马列宁主义、斯大林主义一脉相承的,从《九评》发表它被揭露出来,至今也一直没有改变。

他演讲中例举江西一个党委书记向百姓叫嚣“我们共产党从来不讲人性只讲党性”,来说明中共用党性来压制人性,也因此有二亿五千万农民工遭到中共的残酷的压迫及农民工的苦二代遭受到从未有过的不公平待遇。

他认为中共从建政的性质来看是一种反动的、倒退的复辟,复辟了专制制度,从《九评》发展至今它非但没改而且是强化了。 他还从中共统治性质来分析,认为是打着共产主义的旗号,进行现代极权统治。这几年中共疯狂的强拆下,导致了众多悲剧,频频出现打死人、碾死人的现象。人民的生命在中共的统治下一钱不值。 他认为中共的这四个性质下的四个不改,十年前《九评》就已经阐述非常清楚了。



2014年10月辛灏年在旧金山发表演讲 纪念《九评共产党》发表十周年

《九评》具有责任感

辛灏年先生在演讲中强调了《九评》的责任感,他表示这本书中揭露了共产党破坏了悠久的历史文化、政治文化,同时告诉人们中华民族的文化是什么,有破有立。而破的本身就是在立,《九评》之后,法轮功学员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方面是相当用心。

辛灏年先生特别对“政治文化”做了进一步的解释,他说就是结束了帝制推翻了满清,创建了亚洲第一个共和国——中华民国。也正因为中共的破坏,现在中国大陆反而出现了“民国热”和“民国风”。

辛灏年先生表示,从《九评》中领悟到:“《九评》不仅指出了共产党是革命的对象,并批判共产党破坏历史文化,《九评》吁保护历史文化;保护文化就要有责任感,表现在政治、文化上就是要我们冷静,所有旨在推翻共产专制统治建立民主自由中国时,我们有个原则,就是变革时尽量不出现太多的混乱与流血,那就是天下不能大乱;国家不能分裂;人民不能遭殃;敢于退党、弃党的共产党员仍有前程可言。”

辛灏年进一步指出,任何人提出推翻一个政权的时候,要把现有制度进行彻底变革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负责任,包括对中国的历史、传统、文化负责任,尤其是对当代人民的生活负责任。要让人民感觉到这场指向共产党的革命,主要是指向倒退的、反动的政治制度,是要变制,而不是对准每一个共产党员。

【结语】二零零五年一月十二日,《大纪元》发表郑重声明,号召所有参加过共产党及其相关组织的中国民众赶快退出。十年来,已经有一亿八千七百多万人相继退出了共产党、共青团和少先队等中共相关组织,而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地更新中。 也许您对“退党”的做法不以为然,或是对“退党保平安”的深意还无法理解。但是,不与邪恶为伍,这是做人的最基本的底线。退出共产邪党,逃脱陪葬的厄运,就是珍惜您自己,珍惜您的未来。 朋友们,您退了吗? 请千万别错过这稍纵即逝的良机。

2005年3月辛灏年在宾州发表演讲《评 – 两个看法 四点感想》

文稿改编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