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英媒: 上海市委书记应该跪下道歉

【新唐人2015年01月02日讯】上海踩踏事件 民指官方疏忽导致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首先祝大家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顺心如意。就在2015年到来前的半小时,世界各地都沉浸在一片辞旧迎新的氛围中,中国上海外滩的倒数活动,却发生严重的踩踏事故,造成至少36人死亡,47人受伤,成为全球当天最大的悲剧,也成为世界各大媒体报导的重要内容。

美国《大纪元》新闻报导中说,上海民间表示,事故的伤亡人数远远大于官方公布的数字。而事故的原因,也质疑是当局的疏忽所导致。

报导说,上海官方今年临时更改了外滩灯火秀的地点,大量不知情的民众还是照旧到外滩,造成数万人聚集,而警方也没有在外滩进行封路等安全防范,当时甚至还有车辆被困在人海中。

上海警方禁外媒参加新闻发布会

据英国《路透社》报导,踩踏事故发生后,在上海的外国媒体被禁止参加警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报导还说,这凸显了当局对于灾难批评性报导的敏感。

与此同时,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的头条,并不是上海踩踏事故,而是中共党魁的新年致辞。

英媒:上海市委书记应该跪下道歉

英国《电讯报》也报导了上海踩踏事故的相关消息,他们关注的重点是,中共当局对事故相关消息的网络审查。

报导说,在网路社交媒体上,人们猜测事故发生的原因,也有人指责地方政客要为灾难负责,并有人说:“上海市委书记应该跪下道歉”。当局的审查者则试图阻止有关这场踩踏悲剧的非官方观点浮现,连受害者被抢救的图像也遭到删除。

大陆踩踏事故屡发 死伤众多

在上海外滩踩踏惨剧发生之前,中国大陆在2014年至少还发生过三起踩踏事故,造成数十人死亡。

1月5号,宁夏西吉县北大寺在为信众发油饼时,因人群过于拥挤发生踩踏事故,造成14人死亡,10人受伤。

9月26号,在云南昆明明通小学,由于楼道被一块倒下的海绵垫阻塞,造成拥挤事故,导致6名学生死亡、26名学生受伤。

11月22号,四川甘孜康定县发生地震,塔公乡一所小学由于学生恐慌,引发踩踏事故,造成42名学生受伤。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