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一个人几十个亿 周永康不屑权钱交易

【新唐人2015年1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香港凤凰传媒赶在2014年末之际针对周永康案制作了一个访谈节目。中共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李永忠在这个节目中谈到周永康案中的“权色交易权权交易”的问题,称这是比权钱交易更为隐蔽,危害性也更大的权力腐败。

2014年12月31日,凤凰视频发表了该传媒对李永忠的访谈节目视频。

在访谈视频中,谈到周永康的权力交易隐蔽难查的特点时,李永忠表示,通常停留在权钱交易水平上的腐败分子比较好查,“有多少我们都能查出多少”,但是贪腐模式一旦进入权色交易权权交易的话,查处案件的难度就非常大。特别像周永康这样的高级别官员的腐败问题“现在难查又难处”。

他分析个中的原因说:“第一是他的手法的隐蔽性,他一般都不屑于权钱交易,你送我300万5000万现金我根本不要,我安排一个人几十个亿都有,我要你那点钱干什么,他不会这么愚蠢,所以叫手法的隐蔽性。他进入了权权交易或者权色交易,非物质化的表示。”

李永忠举例说:周永康只需要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力安排某个秘书或亲信,在石油系、在四川、在政法委、或者政法系统中当一个领导,那么这个地方的土地,这个地方的资源,这个地方的官职都是他给安排的,自然受他的支配。这种交易不用直接收多少现金多少金条,没有通常权钱交易的风险,还形成了政治联盟。所以,他一旦倒台,塌方式、系统性的腐败问题就出来了。

他说:“这种腐败才是现在很难用金钱的数量、金额的数量来衡定的。所以你会发现高级别的领导人一旦腐败,你很难查到他有几百万或者几千万的受贿金额,他不需要,他安排人就解决这个问题了。”

据了解,所谓“权权交易”是相对于权钱交易和权色交易而言的,其特点是不需要以“钱”或“色”为媒介,而是以权力为中心,以既得利益为联盟,形成一种权力垄断。

在当今的中共官场中,权权交易较普遍地表现为一个部门的官员利用在本部门中提拔另一部门官员的亲属为代价,来换取另一部门官员在他的部门中提拔自己的亲属或亲信的权力交易行为。有时,那种具有绝对强势的官员也会直接在自己的势力范围内安插自己的亲属。

由于权权交易不像权钱交易那样有明显可见的物质利益在里面,也没有权色交易中那种很容易被证实的男女关系在里面,因此,权权交易具有极大的隐蔽性。而这种腐败的社会危害性远比权钱交易或权色交易更为严重。

李永忠在访谈中表示,权权交易导致的干部任用的腐败,比一般的权钱交易、权色交易这两种形式的腐败“要可怕的多”。

他说:“一般权钱交易、权色交易通常只是导致国家财产、集体财产、公民个人财产的损失,导致社会风气的败坏、堕落,而干部任用的腐败除了直接导致社会风气的败坏、堕落外,还导致社会的领导——政府的无能以致腐朽。没有比这更可怕的事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