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踩踏惨剧 民指官方疏忽所致

【新唐人2015年01月02日讯】上海外滩陈毅广场跨年活动发生踩踏事故,官方公布事故造成36人死亡,47人受伤,目前,首批32位遇难者名单已经公布,其中年龄最大的37岁,最小的仅12岁。而事故发生的原因,官方却仍然没有明确的说法,民间质疑,是当局的疏忽所导致。请看报导。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发生的踩踏事故,已经过去两天,但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上海当局仍然没有公布,上海民间则众说纷纭。

民众:“还是那个安保问题做的不到位,在上海看到踩踏事件真的难过,希望不要再次重演。”

据上海当地媒体报导,上海当局今年临时更改了外滩灯光秀的地点,但是大量不知情的民众还是照旧到外滩,造成数万人聚集,而警方也没有在外滩进行封路等安全防范,当时甚至还有车辆被困在人海中。

上海黄浦区居民黄先生:“每年外滩那边都是封路的,放人(多少)都是警察说了算,每年都是控制的,今年怎么一下子搞成这样,肯定有原因,能把人踩死,你说能挤成什么样子?如果有车子进去,证明是没有管制。”

上海黄浦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平姓工作人员也表示,因为活动更改了地点,警方没有部署警力。

黄浦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平先生:“今年我们活动转移了,活动预案就没有提前去设置,不是专门针对这个活动去设计的这个人流(量)(而)公安他可能做了一些调查之后得出可能是没问题的(结论)。”

大陆网路上还有人说踩踏事故是因为有人在现场抛洒美金代金卷引发哄抢而导致,上海黄浦区居民黄先生表示,现在说法很多,死了那么多人,当局应该给民众一个说法。

新唐人记者易如、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