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当局门前跪4小时 母亲求见女儿遗体

【新唐人2015年1月3日讯】上海外滩跨年夜发生人踩人惨剧,让2015年的新年伊始蒙上一层阴影,更让不少遇难者家属伤心欲绝,一些外省人士死难者家属,赶到上海医院,希望尽早认领家人遗体,却遭院方拒见死者最后一面,有人更在市政府门口下跪四小时,才获得进入医院见尸体。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跨年夜发生拥挤踩踏事故,中共官媒称,造成至少36人丧生,49人受伤。遇难者中,有不少都是外省人士,其家属接获噩耗后纷赶至上海的医院,冀尽早认领家人遗体,以安排身后事。

来自江西的23岁的女子李娜,除夕晚与未婚夫周嘉明、胞姐李娟及两名友人到外滩观景平台庆祝,倒在陈毅广场途中被人群挤至失踪,同行4人也被挤到一旁。随后,他们一直寻找李娜,发现她已身受重伤,躺在地上奄奄一息,随即将她送往长征医院抢救。

周嘉明对陆媒说,他们1月1日在医院等了十多个小时,多次要求入内见李娜最后一面无果,即使出示了她的照片和资料表明是家人,都被拒绝。无奈之下,他们跑到市政府门口下跪哀求,足足跪了4小时才获被安排进入医院见李娜的最后一面。

但至直到1月3日昨傍晚,仍未获得安排认领李娜的遗体,李母赶到医院后,哭至晕厥,瘫倒在长女怀里。

周嘉明忆述除夕晚发生的意外时也泪流满面,他说,原本打算与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度过除夕夜,但没料到在踏入新一年的同时,两人便从此阴阳永隔。

周说,去年9月,他们刚在江西老家办了订婚宴,准备今年新年结婚,还没来得及拍婚纱照,“好好的一个人,突然一眨眼就没了。”

1月2日,另一名25岁女死者潘海琴的朋友也在新浪微博上爆料,事发后,潘获得送入医院抢救,其家属在外等了逾20个小时,期间多次询问潘女的情况无果,后来突然被告知潘已死亡,遗体已被送往殡仪馆。

潘海琴家属质疑院方为何未通知家属,便私自送走遗体,要求院方为此作出交代。

1月2日下午1时左右,有网民在微博发贴称,有一群死难者的家属,“拦住了陆家滨路南浦大桥的上下匝道”,多名警察到场。

从发贴者发布的照片可见,匝道上最少有20人,他们或站或坐霸占其中一条双行线的匝道,导致多辆汽车停滞形成“车龙”,而现场则有多名警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