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涉令计划富商被查 带出一大冤案

据大陆媒体1月1日报导,2014年12月27日,与令计划家族生意交往密切的浙江广厦集团创始人、现董事局荣誉主席楼忠福,在从澳大利亚返回时被中纪委人员从机场直接带走。一个官商勾结的典型案例再次呈现在世人面前。

公开资料显示,楼忠福是大陆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民营企业家,其原是浙江东阳一名普通建筑工人,后创办广厦集团,目前集团有近12万名员工,2013年总资产达到328亿,企业规模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0强第九位。也因此,楼忠福拥有不少头衔和荣誉称号。

众所周知,在中国一党独大的大环境下,民营企业家如果想发展壮大,不找到有背景的官家靠山是很难实现的,楼忠福被查再次证明了这一点。据报,他与令计划的侄儿令狐剑、大嫂孙淑敏曾在2002年合资成立了一家公司,公司在2007年令计划升任中办主任前注销;此外,他还与令的妻子谷丽萍曾担任要职的青少年工作主管单位有过重要合作。可以想见,双方在合作期间,楼忠福一定主动输送了不少利益,而作为回报,令家应该也帮助其“摆平”了某些棘手之事或为其打通一些关系。

只是不知令家是否曾涉足轰动全国的吴英“非法集资诈骗”案。吴英亦是浙江东阳地区依靠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2007年3月,她被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逮捕,尽管包括很多法律界人士在内的民众认为她无罪或罪不当死,吴英还是在2009年12月被判处死刑,并没收全部财产,之后吴英上诉,浙江高院二审依旧维持原判。在浙江高院报请最高院核准时,被发回重审,2012年5月,终审判决是死缓。2014年,吴英死缓减刑案开庭,她被改判无期。

各种证据表明,吴英案是一大冤案,因为案件并没有任何的受害人,11位债权人人均表示没有被诈骗,而且如果吴英变卖家产,也完全可以还上债权人的集资款,充其量这是民间的债务纠纷。但无形中有一只黑手似乎在操纵案件的走向,即吴英必须入狱,甚至必须死。吴英的父亲吴永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怀疑的对象就是楼忠福家族,因为只有吴英倒下去,那些人才有机会瓜分她的财产。

吴永正的怀疑并不是没有道理,在吴英入狱后,其财产被低价拍卖,如其本色集团旗下的本色酒店,在拍卖时,被楼忠福的弟弟楼忠华以450万的价格拿下,转手以780万的价格卖给了一个姓沈的老板。吴永正还称,楼忠华手上的人命有好几条,99%的东阳人都知道这个事情,而背后为其撑腰的正是楼忠福。

另有网友披露,一个实名爆料人称,手里掌握了广厦集团的内部通讯录,在第一页高管的位置上,赫然发现两名位高权重的法官的名字:浙江省高院审判庭的审判长的汪功新和金华中院院长高洪宾,汪的职务为“副董事长”,高的职务为“高级顾问、研究院院长”。

如果楼忠福确实是操纵浙江法院判处吴英死刑的幕后的推手之一,并且涉案法官确实与其有瓜葛,那么,楼忠福为何要置吴英于死地就非常值得探究,而他的关系网同样值得查一查。至于令家人是否也牵扯其中,或者曾为其在浙江铺垫政商关系,估计在其被查后或可透露出一二。而楼忠福要“富过三代”的梦想大概也有泡汤了。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